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2013國際觀光與會展產業人才培育產學論壇」並與六福旅遊集團、時報旅遊集團及Ezfly易飛網國際旅行社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2013國際觀光與會展產業人才培育產學論壇」

並與六福旅遊集團、時報旅遊集團及Ezfly易飛網國際旅行社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特別感謝:觀光休閒系、應用外語系)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校務諮詢顧問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先生致詞
龍華科大校務諮詢顧問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先生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二)與Ezfly易飛網國際旅行社行銷部謝侑融副理(左一)、六福旅遊集團崔宏光協理(左二)、時報旅遊集團張玉瑩總經理及簽署訂單式就業學程合作意向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二)與Ezfly易飛網國際旅行社行銷部謝侑融副理(左一)、六福旅遊集團崔宏光協理(左二)、時報旅遊集團張玉瑩總經理及簽署訂單式就業學程合作意向書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王大同科長演講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王大同科長演講
論壇現場
論壇現場

為落實學校訂單式就業學程辦學特色及加強觀光會展產業與海外企業國際人才培育目標,龍華科技大學人文暨設計學院於今日舉辦「2013國際觀光與會展產業人才培育產學論壇」,由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理事長李銘輝教授主持,並邀請官方與多位目前在國際上著名的觀光產業業者參與,會中並與六福旅遊集團、時報旅遊集團及Ezfly易飛網國際旅行社共同簽署訂單式就業學程合作意向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表示,很高興有許多業界知名的廠商共同參與今天的論壇,該校以協助業界、提供人才為目標。該校觀光休閒系期望學生畢業時能具備三樣能力,即語言能力、數位能力及內涵。要求學生至少專精一種外語,並結合該校人文暨設計學院資源,具備運用數位科技工具之能力,此二者為未來就業時必須的工具,但內涵是最重要的,如果導遊的涵養足夠,再簡單的景點也可以讓遊客流連忘返,為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該校也將通識中心中,人文、歷史專長之教師編列至該學院,希望能藉此提升學生之人文、歷史素養。該校的教育目標,是讓學生能夠有計畫的成長,未來就業時受產業歡迎、進入業界能夠無縫接軌。

龍華科大校務顧問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先生致詞表示,很榮幸能夠見證該校與產業的協同合作。該校以培養務實致用的人才為目標,與產業合作,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即能接觸職場環境,確切落實了教育部對技職教育的方針。該校 設置三創中心、開設專案管理學程、訂單式就業學程等,是極具前瞻性的,讓學生能夠具備實務、實作及國際移動之能力。該校連續九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同時連續兩年獲典範科大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堪稱北區人才培育指標。鼓勵同學們用心學習,對自己有自信,未來在工作上投入、用心,就會讓人知道你的能力。

接著由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王大同科長談論台灣會展觀光發展趨勢。王科長從「文創MICE 臺北PLUS開場」,闡述We integrates all available resources in Taipei and provides assistance to meet all needs即是台灣會展的精神。康福旅行社賴麗莉副總經理主講「獎勵旅遊全球發展新趨勢」,期許透過觀光業者的努力,透過舉辦獎勵旅遊的機會行銷台灣,並期許藉由龍華科技大學最具特色的訂單式課程教學,培養更優質的旅遊專業人才。

下午由中國時報旅行社林鳳紅經理與台灣英寶曼管理顧問公司鍾靖淇經理主講「國際觀光與會展產業人才培育圓桌論壇」,與所有參與的業者(六福旅遊集團、時報旅遊集團、Ezfly易飛網國際旅行社、康福旅行社、台灣英寶曼管理顧問公司、世新國際人力資源有限公司、中華研究發展服務有限公司、盛業國際實業有限公司、人才天下有限公司等企業)共同討論對於推動國際觀光會展人才培育養成與海外企業實習產學現況,以加拿大及東南亞國家為主的海外企業實習地區來介紹當地的特色與學生海外實習工作的學習策略。

龍華科大以培育務實人才為目標,與廠商合作提供學生職場環境,希望學生們在求學時就能對未來職場有所了解。相信與會學生們從此次論壇中詳細瞭解未來觀光產業的發展趨勢及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對於以後就業及生涯發展會有更清楚的規劃。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