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邀請傑出校友返校座談 分享創業經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邀請傑出校友返校座談 分享創業經驗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學生熱烈提問
學生熱烈提問
龍華科大學生專注聽講
龍華科大學生專注聽講

為了讓學生對於現今創業與就業市場有更深入的了解,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暨碩士班講座教授黃深勳老師邀請該校傑出校友李忠董事長於10月17日返校分享創業經驗。李董事長同時也是該校校友會現任理事長,一生熱愛教育並支持該校校務工作不遺餘力,目前除擔任營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外,也開創忠佑及中頂等海外科技公司,所創立之公司除深耕國際市場外更積極扶持國內企業,在國內企業界堪稱極為傑出之創業經理人。

李董事長在龍華工專時期就讀該校機械工程科,在校期間勤奮向學、成績優異,畢業後以工程背景及苦學之外語能力,獲選至當時極具聲譽之美商增你智(Zenith)電子公司任職,由基層初級機械工程師開始,一路歷練至公司重要部門之機械主管,其間利用工作之餘考上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進修。之後,有感當時國家發展企業之需求及個人擴大服務社會之使命感,毅然將所學知識及工作經驗帶進創業市場。

今日該公司之創業規模,在國內部分有營暢企業及忠佑企業兩大公司,海外部分並已跨足大陸及香港地區共計八家分公司。所設立之公司依循SWOT準則進行創業前公司所必須面臨之優勢、劣勢、機會及其他競爭者威脅做分析。營運期間並獲得歐盟REACH及RoHS環保法規及國際ISO14001之認證,另於1989年獲得加拿大CSA安規認證,1990年獲得美國UL安規認證,公司在生產端即與國際接軌,極具前瞻性。此外,也參加德國慕尼黑、美國拉斯維加斯、印度邦加諾及香港每年兩次的春秋兩季電子展,公司產品都能獲得國際業界肯定及顧客好評,公司業務穩定成長。

本次演講讓龍華科大師生除了解李董事長一生在學習上之努力不懈、刻苦耐勞、勤習書報且不恥下問外,更將勤能補拙、遵守紀律、誠信待人、勇於承擔奉為工作圭臬。此次演講由於李董事長深入淺出之精闢演說,同學也都熱烈提問並獲得解析。龍華科大企管系暨碩士班舉辦此次傑出校友返校分享創業經驗,對學生探求創業經驗實質助益極大,參與座談的師生獲益良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