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企管所參訪勝鴻機能觀光工廠 實地了解企業發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企管所參訪勝鴻機能觀光工廠 實地了解企業發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企管所同學合照(前排左五黃深勳講座、後排左三邱冠舜老師)
龍華科大企管所同學合照(前排左五黃深勳講座、後排左三邱冠舜老師)
龍華科大企管所黃深勳講座(左)致贈禮品予勝鴻機能觀光工廠
龍華科大企管所黃深勳講座(左)致贈禮品予勝鴻機能觀光工廠

勝鴻機能觀光工廠位於彰化田中鎮,以前是一間織襪工廠,織襪機日以繼夜的運轉聲,是社頭人最為熟悉的聲音。在全球化的的趨勢下,加上產業結構與市場的轉變,部分產業選擇出走,而襪仔王選擇根留台灣,從原本的製造業跨入服務業,將工廠升級成觀光工廠,期盼透過創新經營模式,傳承企業永續經營的精神及服務,讓織襪交響曲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觀光工廠裡頭依照不同的功能分區-A區是襪仔王的企業歷史牆,寫著襪仔王的奮鬥史,了解織襪產業的興盛、衰敗、突破與轉型。B區是原料機器區,從挑選原料到如何操作織襪機都講解的非常清楚,毫無保留的傳承產業知識,並且擺放著各個時期的改良過後的織襪機,可以一探織襪機的廬山真面目。C區是襪仔王知識+,介紹襪子的基本知識,透過有趣的實驗與互動加深對產學的印象。D區是襪子製程區,從設計打樣→選紗→編織→縫製→定型→包裝,可以完全了解襪子的專業製程。E區則是DIY教室,透過達人的教導,可以讓遊客現場做出屬於自己的襪子娃娃。

參訪學生表示,經過負責人的解說,了解原來蕭德勝先生當初是為了幫每日必須長途步行的父親織襪才會從事這門行業,就一直經營到現在。在工廠中也學習到襪子的相關知識,從以前的普通棉襪到現在的高科技襪、甚至是生物科技玉米襪,在工廠中都可以製作得出來,非常專業,目前還結合了時下最流行的手動DIY來製作襪子娃娃,不論大人小孩都會被可愛的娃娃吸引。蕭先生也介紹襪仔王的商品已經不局限於襪子,其他像是圍巾、浴袍…等都是生產項目,也和國外知名大廠例如雨傘牌、PLAYBOY等大廠合作,已經朝向國際化發展。從襪仔王的發展歷史讓我確實體驗到,即使是傳統的民生產業,只要能夠隨時變遷、依據社會及科技發展作創新改變,就不會因為市場轉變而無法經營,還能夠國際品牌合作,此次參訪讓我獲益良多。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