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企管所學生參訪艾馨園綜合型農村生態農場 與業界接軌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企管所學生參訪艾馨園綜合型農村生態農場 與業界接軌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企管所同學合照(前排右三黃深勳講座,前排右二邱冠舜副教授)
龍華科大企管所同學合照(前排右三黃深勳講座,前排右二邱冠舜副教授)
龍華科大企管所黃深勳講座(左一)、邱冠舜副教授(右一)致贈禮品予艾馨園
龍華科大企管所黃深勳講座(左一)、邱冠舜副教授(右一)致贈禮品予艾馨園

為了讓學生實地了解企業經營模式,畢業後能夠順利與業界銜接,龍華科大企管所講座黃深勳老師及副教授邱冠舜老師於9月26日帶領學生至彰化艾馨園綜合型農村生態農場參訪。

艾馨園位於彰化縣花壇鄉,是一座綜合型農村生態農場,以介紹植物—艾草為主。艾草,古稱為蓬草,是生於蓬萊仙山使人長壽之草,故有神仙草之稱。自古相傳可以辟邪、除瘴、消災、祈福、招財,還兼具食用、飲用、外用、浸泡、灸治、制菌、消毒、安神及幫助睡眠等效果。自古就被廣泛的運用於生活當中,歷經了千百年的歲月,始終受到了人們的喜愛。除了上述所說的功能之外,艾草因為生命力旺盛以及茂密的莖葉和發達的地下根系,可以緊緊的抓住地表,避免土壤流失,有極佳的水土保持功能。

艾馨園是全台灣獨一無二以艾草為主的生態教育園區,由李振輝先生與農會合作經營,發展艾草系列的產品並與之結合,建立起小型的生態農村。一方面讓遊客了解艾草在中華文化民俗中的功能及地位,也使用艾草製作相關商品,讓遊客可以親身體驗到艾草的功效。

參訪學生表示,經過李先生的講解後才知道艾草有多種效用,除了食用及醫療保健功能之外,也有人用艾草水洗臉,據說有美容保養的效果。而且艾草只是統稱,其實艾草的種類有十二種,各種類的功用都不同,產銷範圍不僅限於華人社會地區,也包含美國、加拿大等地區。此次參訪讓我們了解到艾草的產業價值以及老闆的經營手法,他將平凡的艾草變成草裡的黃金,進一步產銷全世界,還利用各種教學、手做DIY來推廣產品,將書本中的知識落實於產業經營中,讓我們實際體驗到課堂中所學的知識如何落實運用,獲益匪淺。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