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重視學生職涯輔導-龍華科大首創以教師專班形式辦理NCDA CDF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專班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重視學生職涯輔導-龍華科大首創以教師專班形式辦理NCDA CDF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專班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課程討論狀況
課程討論狀況
上課成員合照
上課成員合照

因社會新鮮人求職不易,各大專院校紛紛加強學生畢業後就業競爭力之規劃。為了讓畢業生能夠順利就業,龍華科技大學亦格外重視學生的職涯輔導工作,除了開設「院系本位」的職涯分析與規劃必修課程之外,同時也進行全程式職涯輔導,今年度更積極推動NCDA CDF(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專業證照,由學校全額出資進行「NCDA CDF專班的培訓」,訓練具有熱情的系所教師成為院系職涯導師,希望在通則式的教育中,除了有心理師提供全校相關生涯諮詢之外,更能以「院系本位」為前提,提供符合學生個別需求的精緻化、專業化生涯諮詢服務,在完整而專業的規劃下,全面提升該校學生的就業力。

NCDA CDF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專班第一階段課程訓練已於9月3日告一段落。自7月至9月,歷時14天共計80小時的密集訓練,由國內PAC測驗出版公司聘請學界及業界資深生涯講師群帶領,內容包含生涯理論、倫理法律、生涯個別諮詢及團體活動實作模擬、國內外生涯資訊介紹、評量方法、求職技巧教學、多元文化及機構實地參訪等。預計在10月底前完成第二階段40小時的小組演練、個案實習及督導後,專班學員即可取得「NCDA CDF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

龍華科大首創以教師專班形式辦理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證照專班,總計有19位老師參與,課後滿意度達到100%。老師們反應參與此次課程收獲豐富,讓他們對於未來能夠以專業的角度提供學生在生涯與就業方面的諮詢服務更有信心。該校目前已有6位院職涯導師(每個學院2位)提供諮詢服務,未來將有14位系職涯導師共同投入,為學生的職涯路徑點亮一盞明燈。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