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烙<印>-龍濃情意、龍華愛吾˙吾愛囝仔-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赴印度與柬埔寨服務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烙<印>-龍濃情意、龍華愛吾˙吾愛囝仔-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赴印度與柬埔寨服務

     (特別感謝:學務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隊與柬埔寨孩童遊戲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隊與柬埔寨孩童遊戲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與柬埔寨孩童合照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與柬埔寨孩童合照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於印度與當地神父合照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於印度與當地神父合照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於印度服務機構門口合照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於印度服務機構門口合照

龍華科技大學為推廣與實踐國際志工理念-正面思考生命的意義與存在價值、增進該校學生對國際社會關懷之使命並拓展國際觀,鼓勵該校學生至其他國家服務,繼去年至印度服務之後,今年暑假更增加隊伍,分別至印度及柬埔寨進行服務。

印度團隊由美化環境基金會執行長姜樂義老師、課外活動指導組林珮淳老師及工管系張雅筑、化材系羅元竣、機械系羅奕勛、周浚瑋、周冠宇、網工系史憶平、財金系蘇若菁、林香宜等共10位至印度孟買垂死之家及果亞的MC男女病房進行為期14天的行動關懷弱勢及生命教育的體驗服務。
柬埔寨團隊由生活輔導組張紫翎老師及工管系陳玫云、蔡易霖、化材系丁尉釗、財金系陳俞儒、遊戲系劉嘉官等共6位至柬埔寨洞里薩湖水上人家、MC兒童之家等多個機構進行服務與拜訪。

不論是在柬埔寨或是印度,都會面臨異國文化的衝擊,學生們皆需適應當地簡陋甚至窮困的生活。在印度服務的同學,每天至服務機構陪伴殘疾的孩童及棄嬰、並進行餵食及復健服務,也為老人慢性病中心進行清潔環境及換藥、剪指甲、刮鬍子、擦指甲油等服務;在柬埔寨的同學,每天至服務機構教當地的兒童學習英文、中文、跟孩子們一起在泥土地上踢足球、嬉戲,也跟著大家在神父的帶領下禱告,共同享用當地媽媽用愛心烹煮的料理,活動之餘也向當地的孩子學習手工藝及兒歌。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除了要跨越語言的隔閡外、也必須打開心防才能獲得服務對象的信賴並進行交流,才有機會進一步在服務中學習、成長。

國際志工服務隊員們表示,此次從籌募經費到自我訓練及行程的規劃,使他們獲益良多、並於服務後反思,同學們認為若能善用學校提供的管道及資源,以實際的行動力建立多元文化的經驗與價值觀,進而關懷弱勢投入公益活動,將為臺灣和世界注入更多正面的能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