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Passion & Action!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應天華先生期勉學弟妹能夠充滿熱情、展開行動,才能實現夢想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Passion & Action!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應天華先生期勉學弟妹能夠充滿熱情、展開行動,才能實現夢想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請問學長,你在17歲的時候怎麼就敢自己去敲董事長的門?是甚麼促使你那麼執著要做飛機?」
「學長!當你自己駕駛飛機遇到暴風雨與塔台失去聯絡的時候,你的感覺是甚麼?」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介紹應天華校友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介紹應天華校友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右)感謝應天華校友對龍華的支持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右)感謝應天華校友對龍華的支持
座談現場
座談現場

台上與台下問答聲接連不斷,這是現為美國I/O Control’s創辦人兼總裁、並且創下華人第一位自行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航行紀錄的龍華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應天華先生於6月24日下午與龍華學弟妹座談的情景。

龍華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應天華為該校第四屆機械系校友,此次專程自美國回台參加6月22日母校畢業典禮,並於6月24日下午返回龍華科大與學弟妹進行座談,席間龍華科大學生把握機會對學長提問,互動熱絡。

座談中,應天華校友與學弟妹分享當初創業的過程,他表示從小就對動手組合零件和機器設備很有興趣,尤其熱愛航空設計事業,夢想有一天能夠自行設計、製造飛機並且翱翔於天際。在龍華科大求學時,以17歲之齡,獨自鼓起勇氣去敲當時董事長亦為學校創辦人孫法民先生(亦被譽為中國電纜之父)辦公室的門,也為自己的夢想敲開了大門,得到孫董事長的信任、支持與資助,於民國67年製造出全台第一架自行設計的螺旋槳飛機,當時不知道找誰試飛,只好自己上場,藉由剛建好尚未通車的高速公路作跑道,起飛沒多久就墜落田中,幸未殞命,兩次墜機引來媒體報導,才由退休的王書寅先生於小港機場飛上天空。他對飛機設計、製造與飛行的喜愛幾至成癡。這股熱情因當時政經因素而中斷。這種年輕學子的夢想、不惜犧牲生命的精神,至今仍讓華人傳為激勵人心的佳話與標竿。應天華校友多年來對飛行的熱情未曾消減,利用工作之餘學習如何駕駛飛機,於民國100年帶著妻子兩人創下駕駛單引擎飛機環遊世界壯舉。他說當初是考量到經濟狀況和飛行技術都足以實行夢想的階段,才下定決心籌畫圓夢旅程,從航線、氣候、簽證到落地許可都經過縝密的安排,但旅途中還是有許多意料不到的驚險狀況,例如在行經北極圈時,北極圈的嚴寒讓飛機內外都結冰、也遇到過天象不佳,機上雷達不幸遭閃電擊中失去作用,只能在狂風暴雨中靠著事先查好的氣象資料摸索前進,還發生引擎進氣口結冰,又遇上暴風雨,與塔台失去連絡等等的驚險狀況,幸好都能夠安然度過。雖然飛行過程中經歷許多未曾預料到的危難,但一路上仍看到各國美景、結交許多好友及旅途趣事一籮筐,最重要是圓了自己的夢,也創下華人自行駕駛單引擎飛機環球航行第一人的壯舉。應天華校友以自身經驗提醒學弟妹,要找到能夠讓自己充滿熱情並全心投入的工作,熱情是願意為一項工作付出,甚至願意付出生命,並不是對某個領域、某件事情有興趣就是有熱情。唯有找到自己能夠投注熱情的事物並專注於此,才能克服所有的困難,完成自己的夢想。

應天華校友對於當年孫董事長的信任與支持一直銘記於心,因此特地返回母校捐款1000萬成立圓夢基金,鼓勵龍華學弟妹們勇於追求夢想,此次更提出與學校合作,提供有關實習與產學合作的機會,計畫開放機會讓學弟妹到美國的公司實習。更勉勵學弟妹們面對自己的夢想,要勇敢踏實地逐夢,雖然追夢的過程充滿未知的挑戰,但千萬不要害怕,有夢想就有動力,最關鍵的是要勇敢的付諸行動,人生才會精彩無憾。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