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國際學術交流 龍華科大與日本國立熊本大學共同舉辦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國際學術交流 龍華科大與日本國立熊本大學共同舉辦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電漿應用中心與日本國立熊本大學(Kumamoto Univ.)、未來創造技術研究所 (SANWA HI-TECH Co. Ltd) 及環境能源研究所(Environment and Energy Lab.)於3/12日共同舉辦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會議圓滿結束。

教授(前右1)講解及示範臭氧噴霧器
*原建治教授(前右1)講解及示範臭氧噴霧器
龍華科大堤井信力教授(前排右二)、熊本大學教授(前排左二)、龍華科大宋大崙副教授(前排左一)及與會人員合照
龍華科大堤井信力教授(前排右二)、熊本大學*原建治教授(前排左二)、龍華科大宋大崙副教授(前排左一)及與會人員合照

會議中,熊本大學榮譽教授*原建治博士發表新一代「臭氧噴霧消毒器」之構造及原理,並在校園中實際展示,同學們對這項新技術及設備都很有興趣。此設備利用電漿製造臭氧與水霧結合,藉以滅菌殺蟲,由於臭氧半衰期僅有20-30分鐘,之後將轉化成水及氧氣,所以沒有殘留的疑慮,預期將取代農藥及化學消毒劑的使用,減少環境化學藥品殘留的問題。這項新技術也在大陸雲南省的煙草農場、台灣坪林茶葉農場及台中農試所展示。雖然只是初步的研發雛形設備,在設備設計及控制臭氧濃度及操作上仍有修正的空間,但創新的概念及初步的測試成果,已經獲得展示場所人員的肯定。龍華科大堤井信力客座教授表示,龍華將與日本合作,持續開發臭氧噴霧消毒器之應用。

日本國立熊本大學與龍華科技大學往來十分密切,經常互相拜訪討論研究之成果。今年2月,龍華科大電漿中心宋大崙副教授接受日本文部省及熊本大學的邀請,至該校介紹龍華科技大學及電漿應用中心,他們對龍華科技大學所推動的C=(K+S)A(競爭力(C)是知識(K)及技能(S)的整合,但是態度(A)次方決定一切)之概念十分感興趣,認為這是一項創新,他們也將嘗試把這個觀念套用在教育上。

熊本大學是日本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的國立大學之一。熊本位於日本第三大島-九州中心,熊本大學向來以其出色的教學和科研品質聞名國際,而集高學術水準與優美環境為一體正是其獨特魅力之所在。是以「致力於知識的創造、傳承和發展,培養兼具智慧、品德和應用能力的人才,為本地區和國際社會作貢獻」的綜合性大學。

龍華科大電漿應用中心在堤井信力教授與丁鯤教授的帶領下,與許多國際知名大學及公司合作開發電漿相關應用技術,已經陸續獲得多項專利及世界各國發明展之獎項(例如2102莫斯科國際發明展1金2銀,2012義大利發明展1金,2012台北國際發明1銀等),表現十分優異。除此之外,宋大崙副教授也因水電漿應用的專利發明,獲得2013年第二屆國家發明獎章。這些得來不易之榮譽,可說是電漿應用中心研究人員(劉沖明、蕭瑞昌、宋大崙及李九龍老師等)及研究生們,這些年共同努力之成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