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與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公會、報關公會簽訂「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與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公會、報關公會簽訂「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與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楊庶平理事長簽訂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與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楊庶平理事長簽訂產學聯盟合作意向書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四)、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楊庶平理事長(右三)、報關公會魏慶利理事長(中)及與會人員合照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四)、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楊庶平理事長(右三)、報關公會魏慶利理事長(中)及與會人員合照

為促進產學合作,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與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於2月1日率領該校國際企業系林為中主任與「國際商務團隊」成員(國企系副主任王志旭老師、陳財家老師、冉弘毅老師、卓佳慶老師)赴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TAFA)拜會楊庶平理事長與報關公會魏慶利理事長。

「台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商業同業公會」成立於1976年,以協助推廣對外貿易、促進經濟發展、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為宗旨,也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之重要會員及「亞太地區航空貨運聯合總會」(FAPAA)之重要領導成員。與報關公會會員企業業務分工互補,兩會會員企業海外據點遍佈全球各地(以大陸、東南亞地區為主),承辦兩岸與東南亞地區航空運籌業務,整合國際空運集團亞太地區運籌業務。2012 年兩公會之會員企業合計 1,136 家,會員企業承接航空貨運量約佔全台總量 90% 以上。

龍華科技大學以「務實、卓越、創新」的理念辦學,獲得「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大計畫」與「科大評鑑最優」等殊榮肯定,近年為縮小「學用落差」致力推動「訂單式就業學程」,獲得熱烈回響,初步達到培養台灣轉型發展真正所需人才之目標。龍華科大位於台灣發展全球運籌的絕佳位置,隨著台灣商務產業發展的演化與北部重大交通建設的推動,快速完整連結「台北全球商務區」、「新北桃園全球產業群聚」與「航空城經貿園區」,與兩公會在航空運籌業務人才之培訓與養成具備極高的契合度與未來性。為切實整合產學資源、有效縮短學用落差,擬於101學年至102學年推動「訂單式就業學程─國際業務學程」,邀請高階資深國際業務專家,以「貿易與供應鏈整合」為主軸,建構教學平台傳承專業實務經驗。並規劃於103學年推動培育台商全球化商務發展所需的「全球運籌學位學程」,聚焦於「網路貿易」與「全球供應鏈」人才之培養,結合課程設計(商流、物流、資訊流與金流)與整合執行回饋,透過企業實習、學生就業與產學合作等機制,培養學生核心職能,以徹底落實學用合一。

龍華科大葛校長榮任「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向楊理事長與魏理事長提出以「私立科大聯盟」的方式,與航空運籌業務為主之相關公會組成聯盟,深化產學合作,深獲兩位理事長贊同。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籌劃任務小組規劃具體做法,推動「航空運籌業務人才」產學聯盟會議,以及具「桃園航空經貿園區」特色的航空運籌業務人才培訓方案,徹底落實技職教育「學用合一」的教育理念,為產學合作平台與實務應用網絡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共同培訓學生專業應用知識與技能,期使符合企業之人力資源需求。在既有的國際商務基礎之上與時俱進,培養台商全球化發展所需的商務人才,務實整合產學資源、共創新興價值模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