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創新與實用課程 龍華科大參訪竹山燈籠觀光工廠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創新與實用課程 龍華科大參訪竹山燈籠觀光工廠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合影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合影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過程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過程

龍華科技大學企管系碩士班為創新及實用課程設計,透過多元觀摩與互動,激發學生之創意思維,於12月3日由該系講座教授黃深勳老師帶領碩士班學生前往南投縣竹山鎮燈籠觀光工廠參訪,於課程中導入相關行銷及服務之實際體驗,讓學生對課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光遠企業有限公司位於南投縣竹山工業區,為生產燈籠和燈罩的觀光工廠。工廠負責人謝先生對台灣民俗典故如數家珍,介紹學生許多燈籠不為人知的由來及歷史。燈籠文化館內的圖文描述著燈籠文化的背景及軌跡,其中包含各種燈籠的種類及古今不同的製作方法。而館內天花板上更是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籠,負責人一一介紹燈籠和台灣廟宇的淵源,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燈籠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更可說是我們生活作息及文化運作的一部分。

隨著時代的進步,該廠在燈籠製作上已引進了機械元素,像是半自動化生產、輸送帶、盤旋迴轉的生產設計及機械化的組裝過程,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該廠在2000年正式轉型為全台唯一的燈籠觀光工廠,更於2011年榮獲「MIT產品微笑標章」之品質保證,透過燈籠體驗的課程與導覽,使文化創意與行銷服務二者相輔相成,不僅讓民眾重拾燈籠技藝與文化之美,也藉此傳承古老的燈具與文化,讓這項傳統技藝與文化源遠流長。

最後,參與的同學對燈籠在文化創意及圖騰表現手法上踴躍提問,皆獲廠長熱心解答,而在生產、製造、研發及行銷上,同學們也都積極提出一些年輕人的建議與看法,落實「學用合一」之參訪目的,有效提升學生對於產業經營的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