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印」象深刻,尋「孟」成果發表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印」象深刻,尋「孟」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於印度孟買AshaDaan希望之家合影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於印度孟買AshaDaan希望之家合影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與印度當地的臺灣外貿協會駐孟買辦事處合照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與印度當地的臺灣外貿協會駐孟買辦事處合照

龍華科技大學積極鼓勵學生參與課外活動,藉此豐富經驗並開拓視野,今年在服務學習領域中首次安排學生赴海外從事志工服務,透過志工們親自籌備規劃、實際體驗此次活動,不僅培養知識資訊化及其靈活運用,提供自己跨文化學習的機會,也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龍華科技大學今年暑假首次展開國際志工服務計畫,由財金系蘇若菁、工管系陳玫云與化材系丁尉釗三位首批出征的同學,於2012年7月23日至31日勇敢跨越文化、地域及語言的限制,飛行至千里外的印度孟買仁愛傳教修女會之AshaDaan希望之家的小孩院區參與社會關懷,幫助對於這群語言不通且多重障礙的小朋友,即使家境貧苦,但孩子們堅強和純真的笑容都讓他們十分感動。短短的一星期志工體驗,主動關懷他人、感受回饋的溫暖,讓他們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也更有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在這群熱心的志工們攜著滿滿的感動回國後,將參與活動的收獲與經驗於10月18日的座談會推廣與分享給更多同學,志工們除了強調事前準備的重要性,說明事前多一分準備,旅途就多一分安心外,也於會中表示學生生活中鮮少有機會為他人的生命帶來幫助和喜悅,亦因此學會更誠懇踏實的面對自己,重新思考自我價值及定位,也期望透過心得分享,影響更多同學參與志工服務工作,將所學所得實際回饋社會。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隨著國際觀觀念普及,未來將有更多年輕人投入這塊領域中,藉此鼓勵學校師生洞燭先機,善用學校提供的管道及資源積極參與各項活動,以實際的行動力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建立多元文化的經驗與價值觀,進而關懷弱勢投入公益活動,為臺灣和世界注入更多正面的能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