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2012關港貿單證合一通關作業研討會暨技專校院教師研習」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2012關港貿單證合一通關作業研討會暨技專校院教師研習」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研習會中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研習會中致詞
FIATA楊庶平副會長於研習會中致詞
FIATA楊庶平副會長於研習會中致詞
研討會研習情況
研討會研習情況
研習營始業式合影
研習營始業式合影

為因應臺灣經貿通關環境之競爭與挑戰,龍華科技大學與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於2012年8月29、30日共同主辦「2012關港貿單證合一通關作業研討會暨技專校院教師研習」,廣邀業界精英包含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基隆分局莊振東分局長、中華貨物通關自動化協會常務理事劉陽柳、FIATA副會長楊庶平、昭安物流中心經理陳汝興等專家共襄盛舉。

財政部關稅總局預估「關港貿單一窗口」將可如期於2013年8月完成整體系統開發建置、整合測試與平行測試,並於年底前上線提供服務。「關港貿單一窗口」計畫首要任務在整合臺灣進出口系統、流程與訊息,建構優質單一窗口,提供便捷整合進出口服務及跨機關與跨境資訊交換服務,以提升政府效能、便民效益與經貿競爭力,也因為整體計畫涉及26個機關及2800家通關業者作業面、系統面之變動及企業人才需求問題,吸引許多教師、學生及企業人士踴躍參與。

此次研習的目的,除了邀請專家介紹現況與分享實務經驗外,也希望透過與會的技專校院教師,將關港貿單一窗口雲端運算服務應用導入技專校院,配合政府積極推動的「關港貿單一窗口」培訓菁英師資,瞭解企業人才之需求,需積極培育良才作為企業後盾,以擴大「貿易便捷化」效益;而此次研習在各主辦及協辦單位全力支持下圓滿落幕,產官學界也經由此次活動達到充分交流之目的。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