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與ALTERA公司共同成立「EDA/SOPC聯合實驗室」簽約暨揭牌儀式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與ALTERA公司共同成立「EDA/SOPC聯合實驗室」簽約暨揭牌儀式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與美國ALTERA公司於2012年8月14日假龍華科大隆重舉辦「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簽約暨揭牌儀式,由美國 ALTERA 公司台灣區總經理陳英仁先生、友晶科技台灣區 ALTERA 聯合實驗室推動人朱家儀小姐與龍華科技大學顧問(前教育部部長)吳清基博士、林如貞副校長、孫怡主任秘書、楊安渡教務長、潘亞東研發長、陳榮輝總務長、工程學院陳逸謙院長及管理學院阮耀弘院長等多位嘉賓及代表聯袂出席盛會。

ALTERA公司「全球大學計畫」透過產學合作,積極培養EDA/SOPC設計人才,為學校開發數位設計、處理器設計、多媒體及CAD等領域的教學課程,提供學校一個教學平臺,使學校及系所得以依據其研究方向,彈性運用ALTERA聯合實驗室的資源。而台灣友晶科技公司所開發的DE(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系列平臺,為世界各大學及研究所提供最尖端的 FPGA 技術、開發平臺及豐富的軟體和教材,有效提升教授及學生教學優勢,更因此獲國際知名軟體公司ALTERA公司的肯定,成為ALTERA公司的全球化經營的重要伙伴,是ALTERA核可唯一台灣地區大學計畫之執行單位,協助我國大專院校成立聯合實驗室及培訓中心。

此次ALTERA公司允諾提供龍華科大教學及技術上的資源,其軟硬體設備授權總值高達近新台幣3億元,該校於合作期間享有免費軟體更新權利及最新專業教材,讓龍華師生可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進行研究教學,而同學更能透過網路上眾多資訊與世界名校無縫接軌。至目前為止,全球已逾一千多所大學及研究單位以友晶 DE 系列平臺成立了聯合實驗室和培訓基地,提供師生完整豐富的教學資源,而友晶科技公司未來亦將持續提供龍華科大軟硬體設備上的諮詢和協助,為學生在未來競爭及合作的世界舞台上提供優勢。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表示,對於 ALTERA 及友晶此次的慷慨捐贈深表感謝,鼓勵龍華師生充分善用這些得來不易且珍貴的資源與設備,自我充實擴大學習效果,並藉由與業界同步使用的軟硬體平臺,有效縮短學用差距,與業界緊密接軌。

註:EDA (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為電子設計自動化的英文簡稱。
  SOPC(System-on-a-Programmable-Chip)為可編程邏輯技術將整個系統放到一塊矽片上。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