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圓滿落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圓滿落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為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為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致詞揭開序幕

國科會工程處固力學門召集人林仁輝講座教授為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
國科會工程處固力學門召集人林仁輝講座教授為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引言
工程技術推展中心周明忠秘書簡報工程科技推展中心業務說明
工程技術推展中心周明忠秘書簡報工程科技推展中心業務說明
龍華科技大學潘亞東研發長向貴賓展示本校產學作品
龍華科技大學潘亞東研發長向貴賓展示本校產學作品

龍華科技大學、國科會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及國科會工程處固力學門於2012年5月21日假龍華科大國際會議廳聯合辦理2012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與產學成果發表會,廣邀來自產業界、學校及研究單位超過200位專家相互交流,期透過業界與學術界的觀點,針對新的需求與產學合作模式,進行技術及人才培育等議題深入探討。

會中由工程技術推展中心周明忠秘書及國科會工程處固力學門召集人林仁輝講座教授就業務上說明,表示未來國科會計畫案將以務實計畫為主,加強區域產學合作的空間、推動區域產學合作計畫,厚植產業競爭能力,同時透過e-TOP平台進行技術轉移媒合工作。此外,特邀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進勝總經理進行「台灣機械產業現況與趨勢」演講,內容指出台灣機械產業未來應朝高速、高精密及高附加價值之領域發展,並以精緻化、系統化及智慧化為技術主軸等重點議題。會後隨即依精密機械產業、風力能源產業、精密檢測產業及光電半導體產業進行分組論壇,現場互動討論,場面極為熱絡。

於產學成果展中展示40餘件作品,橫跨電機、電子、通訊、能源、機械及材料等類別,其中控制方面的傑出作品,包含三軸平衡機構機械手臂之設計與控制、磁控機構、壓電驅動控制技術等;而能源類方面如人才培育、以LPCVD製作太陽能電磁技術及以類神經網路應用於太陽能發電系統上等;機械類如精密塑膠射出技術及自行車數化設計模式探討騎乘者之膝關節受力及大腿肌肉活化之關聯性等;於材料類有磁控鍍膜技術、LED散熱基材之研發以及生醫陶瓷骨骼支架研發等多項優秀作品。

整體而言,本次論壇對於產業人力素質及產業核心價值之建立均有相當共識,因此如何培育產業所需之人才及透過精密檢測技術提昇產品商機與價值都將是產業競爭之關鍵,而推動產品認證以達國際水準的政府單位亦扮演重要角色,在區域資源整合上,政府應積極結合學校及產業,一方面發展區域不足的產業,另一方面積極培育人才,組織陣容堅強的研發團隊,才可有效提昇國家競爭力。最後,在國際競爭上除了掌握關鍵技術外,國際間如何取得低關稅及零關稅之優勢及暢通的行銷管道等問題,還有賴政府及產業努力加以突破。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