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於5月21日登場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2012 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於5月21日登場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化工與材料工程系、電資學院、國科會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及國科會工程處固力學門於2012年5月21日假龍華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聯合辦理2012全國「精密機械製造檢測暨光電能源產業運用」產學論壇,希望透過業界與學術界的觀點,針對新的需求與產學合作模式,進行技術及人才培育等議題深入探討。

在2008年金融海嘯來臨之際,大部份的國家均受到嚴重衝擊,而德國卻在此波金融危機中安然渡過,此外,近年來歐債問題亦使歐元區遭受重創,產業一蹶不振,失業率高居不下,德國卻因產業實力雄厚,成功維持低失業率,再次渡過危機。回顧德國產業發展,以製造業為主軸且深知產業發展的重要,故相當重視「產學合一」,其中機械產業因長期深耕,在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上更是不遺餘力,成功領先國際。反觀現今台灣機械製造業發展已逾數十年,從早期工具機的輸入到工具機的輸出、各種零組件製造及近年來機械人之研發製造等方面,隨著國際腳步逐漸發展提升,惟關鍵零組件、製程及設備等因素受制於先進國家,削弱台灣於國際上的競爭力,因此業界在國際競爭上常有力有未逮之虞,其原因複雜,卻不離技術、政策、國際貿易以及人才等層面,國科會固力學門深知問題必須加以解決,希望透過論壇彙整相關問題與意見,提供政府、學界、研究單位及產業參考。本論壇涵蓋之產業如下:
一、精密機械產業
二、風力能源產業
三、精密檢測產業
四、光電半導體產業

本論壇廣邀產、官、學、研專家先進共同參與盛會,針對上述四種產業所涉獵的各項關鍵議題,包括市場與未來發展、技術現況、產業定位及期望、技術缺口以及學術界所能提供並滿足業界需求之項目與內涵,進行深入的意見交換與討論,藉以促進學、產間的互動,建立未來合作與溝通之管道,達成技術與知識共享。此次論壇報名廠商已逾百家,同時也有來自多所國立、私立大學教授及高中職教師報名參與,精彩可期,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