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合辦「專案管理國際實務與精進策略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合辦「專案管理國際實務與精進策略研討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IPMA專案管理國際實務與精進策略研討會」由TPMA理事長李仟萬(左三)與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左二)、副校長林如貞(右一)主持,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右三)、IPMA副主席薛岩教授(右二)、瑞士專案管理學會主席Dr‧Hans博士(中)、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王孝慈(左一)等人共同與會。(感謝許夷雯記者提供照片)
「IPMA專案管理國際實務與精進策略研討會」由TPMA理事長李仟萬(左三)與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左二)、副校長林如貞(右一)主持,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右三)、IPMA副主席薛岩教授(右二)、瑞士專案管理學會主席Dr‧Hans博士(中)、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王孝慈(左一)等人共同與會(感謝許夷雯記者提供照片)
前教育部部長暨龍華科大校務諮詢顧問吳清基先生於大會中致詞

前教育部部長暨龍華科大校務諮詢顧問吳清基先生於大會中致詞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李仟萬理事長(左)與大會講師龍華科大企管系阮耀弘老師(右)合影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李仟萬理事長(左)與大會講師龍華科大企管系阮耀弘老師(右)合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與大會講師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右)合影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與大會講師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右)合影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左)與TPMA課程規劃委員會召集人歐陽彥晶博士(右)合影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左)與TPMA課程規劃委員會召集人歐陽彥晶博士(右)合影

研討會會場盛況
研討會會場盛況

為了培育國內專案管理人才,龍華科技大學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於2月5日合辦「IPMA專案管理國際實務與精進策略」研討會,以「紮根台灣創新實力、專案實務全面出擊」為目標,針對未來市場人力需求、應用於國防領域等重大議題深入探討,逾20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與盛會。

研討會由台灣專案管理協會李仟萬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等人共同主持,邀請前教育部吳清基部長、IPMA副主席薛岩教授、瑞士專案管理學會主席漢斯博士、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周彥中秘書長、1111人力銀行王孝慈總經理、TPMA常務監事蘇俊憲博士、TPMA秘書長張清靠教授、TPMA智庫總召集人蔡榮順博士等貴賓與會討論。

吳清基部長指出,龍華科大是國內頂尖的科技大學,以專案管理作為學校推動的特色項目,將專案管理列為全校必修科目,規劃專案管理學程、辦理全國大專院校專案管理實務競賽、鼓勵學生考取專案管理證照等,有效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這些努力值得各校借鏡。TPMA在李仟萬理事長帶領下,迅速蓬勃發展,已與國內96所大專院校、39個企業組織,九所軍事院校單位締結策略聯盟,長期以來對於辦理專案管理師資培訓、證照推廣及產業服務不遺餘力,成果卓著,尤其在證照推廣方面,獲得教育部審查認可,廣為企業界認同。

李仟萬理事長表示,感謝共同主辦單位龍華科技大學的大力支持,還有指導單位教育部吳部長、IPMA副主席薛岩教授和漢斯博士的肯定,以及經濟日報、1111人力銀行、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及高雄市企業人代表協會的大力協助;並說明TPMA十年來已培養IPMA各領域專案管理師資640餘名講座、完成專案管理師認證6,000人的目標,將持續協助訓練兩岸政府官員、公民營企業主管培育專案管理人才,未來 10 年除提升兩岸華人專案管理能力外,期成為兩岸合作交流和大學生創新創業實踐基地與服務平台,以達成提升兩岸華人競爭力之使命。

葛自祥校長表示,該校自2009 學年度起便將「專案管理」列為全校四大發展重點之一,投入大量資源,全力推展,目前已培育全校87 位具IPMA 專案管理國際證照種子教師資格,為全國之最,同時已成功輔導逾800 位學生取得IPMA Level D 級專案管理國際證照,為全國之冠。此外,亦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全國大專校院專案管理實作競賽」,該校學生已連續5年獲得該項競賽大學組與研究所組前 3 名,具體呈現推動之成效。

林如貞副校長於致詞中亦說明,專案管理在全世界蓬勃發展,隨著全球化趨勢日顯重要,許多外商公司、國際型企業及大專校院、政府部門等都在推動專案管理人才培育,凸顯專案管理知識領域之重要性。而龍華科大重視實務教學,為落實與活用專案管理知識,除至目前該校教師共有87 位取得IPMA Level D 級種子師資,為全國第一所最多專案管理師資的學府外,更以專案管理手法有效控管學校大型計畫之活動辦理,如教學卓越計畫、校慶、畢業典禮、國際研討會、競賽等,成效卓著,奠定學校發展專案管理特色之雄厚基礎。

本次研討會有兩百餘位國內外專家參與,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讓大家有機會對專案管理的內涵及實務的應用進行交流討論,經由這次研討會,每位參與者都能滿載而歸,在專案管理的知識領域,更為精進。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