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節能減碳救地球!龍華科大舉辦「2011龍華盃全國節能減碳創意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節能減碳救地球!龍華科大舉辦「2011龍華盃全國節能減碳創意競賽」

      (特別感謝:工程學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致詞
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致詞
龍華科大主管及與會嘉賓合影

龍華科大主管及與會嘉賓合影

參賽者解說創作理念

參賽者解說創作理念

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右二)頒發第一名獎狀

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右二)頒發第一名獎狀

由教育部及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指導,龍華科技大學主辦之「2011龍華盃全國節能減碳創意競賽」於2011年11月21 日盛大舉行,廣邀全國大專院校好手共襄盛舉,更藉以評量自己所學!

近年來政府與民間企業紛紛推廣節能減碳運動,國人亦相繼響應這個議題,龍華科大希望藉由舉辦「2011龍華盃全國節能減碳創意競賽」活動,除教導學生正確的節能減碳觀念外,亦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思維,進一步轉化為創新作品,將理論與實務結合,藉此強化學生創新創意能力。本次競賽入圍共計50組團隊及來自全國13所大專院校共計兩百多位師生參與盛會,競賽著重於將節能減碳的概念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即具有環保、生活便利與實用、提高效率、改善功能、創造新價值、增加新用途、資源再利用等創意與新穎之特性,並能實際開發應用。比賽現場展出照明、機器省能、綠能環保、太陽光電及工業減碳等多項創意作品,經過激烈競爭後,比賽結果由聖約翰科技大學獲得第一名,龍華科技大學與明新科技大學分列第二、三名,以其新奇有趣的優勝作品贏得現場如雷掌聲。

此活動一推出即受到國立師範大學、國立聯合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及工研院等教授全力支援,該校數十位籌備團隊同仁投入並提供寶貴意見,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不僅藉此讓民眾了解綠色生活的各種面向,更提供給觀者嶄新思維,思索更多與生活結合應用之節能產品,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提昇我國綠色科技競爭力之目的。

獲獎資訊:2011龍華盃全國節能減碳創意競賽得獎名冊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