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教育部吳清基部長蒞臨龍華科技大學 暢談教育施政理念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教育部吳清基部長蒞臨龍華科技大學 暢談教育施政理念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歡迎吳清基部長蒞校演講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歡迎吳清基部長蒞校演講

教育部吳清基部長精彩演講

教育部吳清基部長精彩演講

演講會場盛況 座無虛席

演講會場盛況 座無虛席

龍華科技大學於5月9日假該校國際會議廳辦理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會,特別邀請教育部吳清基部長蒞校演講,以「教育施政理念與政策─黃金十年,百年樹人」為題,暢談教育施政主軸,該校葛自祥校長與林如貞副校長等校內主管及近200位專任教師到場聆聽,演講內容精闢,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吳部長在演講中肯定技職教育在國家發展和社會經濟提升之貢獻,有許多技職體系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他們都是技職體系贏在終點的典範,亦代表我國教育體系發展成熟且領先各國,為各國爭相效法之目標。

另部長指出,透過陸生來台三法,一方面積極促進兩岸學術交流外,另一方面更期望藉此解決台灣技職院校少子化之衝擊,將部分教育資源提供給來台陸生,以補技職教育生源需求之差額,可說是兩岸三贏的政策。此外,除釋出優惠措施鼓勵生育外,將持續推動偏校因少子化多出的校舍空間,規劃為幼托教育或老人樂齡中心場所,避免撤校撤鄉之危機。

吳清基部長提出五大教育施政主軸,從願景、目標、主軸、策略、行動方案及未來施政方向作全面性且提綱挈領的說明,鼓勵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可以快樂學習成長;他表示,積極照顧經濟弱勢、重大傷病等弱勢族群,亦為教育部積極作為之一,如免學費教育向下延伸至5歲幼兒教育計畫,目前離島與原住民鄉鎮實施後成效彰顯,今年將擴大至全台實施,而未來教育部將優先規劃12年國民教育、技職教育優質化及終身教育等計畫之推動,希望地方與中央攜手合作,共同營造優質教育環境。

在全球化激烈競爭趨勢下,各國莫不以培育人才為首要目標,部長勉勵所有教育同仁努力培養學生的競爭力,促使學生主動投入學習,才能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達到培育各領域青年領袖人才,為國家社會厚植人力之大學責任,及追求教育全球化與卓越化之目標。部長精闢之論述與見解,清楚規劃出未來我國各級教育之康莊大道,讓與會人士獲益匪淺,迴響熱烈,在會場如雷的掌聲中,為這場精彩的演講畫下完美句點。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