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前進復興鄉 龍華科大藍鵲資訊志工團隊泰雅文化培訓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前進復興鄉 龍華科大藍鵲資訊志工團隊泰雅文化培訓講座

(特別感謝:資管系 龍華藍鵲資訊志工團隊)

龍華科技大學資管系學生所組成的藍鵲資訊志工服務團隊,是一群秉持著熱忱與愛心而成立的志工服務隊,隊員藉由自身資訊科技專長,教導學童及家長基礎電腦軟硬體知識以及網路相關應用能力,同時也協助地方保存特有文化,達到文化傳承及地方發展雙路行銷。由於服務過程中常需與各地民眾接觸,故隊員須具備服務地特有文化之基本認知及比較不同族群之文化差異,以了解文化傳承的困境並尋求解決之道。藍鵲資訊志工服務團隊便經由活動辦理獲得管理規劃能力,培養正確的服務觀念,並學習與他人合作共同服務達成目標。

課堂上學員專注聆聽

課堂上學員專注聆聽

藍鵲資訊志工近年來服務合作對象包含高義國小、霞雲國小及義盛國小等,均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復興鄉位於桃園縣的東南部,是縣境內土地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原住民山地鄉,其中泰雅族為復興鄉第一大原住民族群,而志工們更陪伴當地學童電腦教學多年,和學童培養了深厚情誼。因此,為了讓隊員能更了解服務對象的傳統文化背景,龍華科大於99年12月3日(五)邀請了復興鄉霞雲國小林柏安老師為志工同學們演講,介紹復興鄉泰雅族文化。

透過這樣的活動,志工同學們都很高興能認識泰雅族部落的歷史文化、傳統編織、農耕及打獵所需的技能,並欣賞部落傳統及現代發展的特殊音樂舞蹈。隨著老師多元豐富且生動趣味的演講內容,志工們受益良多之餘,也期待有機會能對泰雅族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