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認識核工產業 龍華科技大學核工學程學生至核能研究所參訪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認識核工產業 龍華科技大學核工學程學生至核能研究所參訪

核醫製藥中心研究人員對龍華科大參訪師生講解核醫製藥原理及製程
核醫製藥中心研究人員對龍華科大參訪師生講解核醫製藥原理及製程
輻射照射中心研究人員對龍華科大參訪師生講解用途及原理
輻射照射中心研究人員對龍華科大參訪師生講解用途及原理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614 16:29:25)龍華科技大學核工學程為提昇學生對於核工產業之了解,於核工導論課程中安排周源卿教授率領學生至行政院核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進行校外參訪。

核能研究所成立於民國55年, 在維護核能電廠運轉安全、輻射安全防護、放射性廢棄物處理與處置、電漿技術之應用、核醫藥物之開發與應用等方面,均累積深厚的技術與能力,對國內核能電廠安全維護,各主要醫院放射醫療設施與醫藥之使用,乃至於放射線在各相關民生工業之應用,均有重大貢獻與發展空間。

此次參訪藉由與公司研究人員交流對談,實際到研究中心參觀製作流程,研究人員就輻射應用、核醫工程及輻射劑量檢測等製作原理及步驟予以解說,使了解各項技術對於工業及醫療之重要性, 以及核能對民生上之貢獻。

參訪學生表示,此次參訪核能研究所,讓大家深一層瞭解到,核能不單單只用於發電,於醫學、農業、工業之應用更有相當大的貢獻。

帶隊老師表示,感謝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各單位研究人員於百忙中抽空介紹解說,使同學生對於核能應用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期望學生在課堂上能融會貫通,將來更能於此事業領域大展長才。

圖說:核醫製藥中心研究人員對龍華科大參訪師生講解核醫製藥原理及製程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