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培育專案管理人才 龍華科大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舉辦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培育專案管理人才 龍華科大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舉辦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

(特別感謝:企管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610 14:35:21)為促進全國大學院校學生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並強化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的整合,龍華科技大學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共同舉辦「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期藉此競賽活動,強化學生學習績效,提升實作能力,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專案管理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共同舉辦「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研究所組簡報實況
龍華科技大學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共同舉辦「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研究所組簡報實況
「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大學組簡報實況
「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大學組簡報實況
參與實作競賽情況
參與實作競賽情況

該項競賽已舉辦第五屆,由於強調現場實作能力,目前已成為全國專案管理領域最具代表性之競賽活動,每年吸引國內各大專校院學生組隊參賽,主辦單位龍華科大企管系陳主任表示,今年參賽隊伍來自三十餘所大學校院,近八十支隊伍加入,戰況空前激烈。競賽分為初賽與決賽二階段,初賽由參賽隊伍依自訂題目製作專案報告書,決賽則須依大會現場指定的題目進行四個小時的現場實作,再進行簡報。

經過初賽書審後,由龍華科技大學、陸軍官校、國防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等六所大學,共二十隊伍脫穎而出,3日於龍華科大「全國專案管理人才培育暨認證研究發展中心」角逐。經過一整天實作及簡報,成績揭曉,大學組部分,陸軍官校管理科學系以整齊的素質及訓練有素的簡報能力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贏得冠軍寶座,而龍華科大企管系也不落人後,展現專業的專案管理組織架構奪得亞軍,第三名則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工管系奪下;研究所組的競爭更為激烈,各組學生無不使出各自所長,短短四個小時內,除了專案計畫書的撰寫外,還運用主辦單位提供的簡單文具,發揮創意快速製作各項海報道具,獲得研究所組第一名的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系,龍華科技大學的商管所則獲得第二名與第三名佳績。

頒獎時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陳元和院長特別期勉學生能於競賽中獲取寶貴的經驗,進而運用於管理實務工作上,並期望在該項競賽的推廣下能拓展至全國,以培育更多專業的領導幹部,提升整體專案管理能力;另外,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曹雄源所長也特別代表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到場嘉勉參與競賽隊伍,希望透過此次專案實作競賽,除了解專案管理的系統化及結構化的做事方法外,更能進一步運用於各項實務應作,而能在現今知識經濟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下,有效進行策略規劃,並運用專案管理之方法確實掌握速度、品質與提升經濟效益,成為強化企業自我競爭力的一大利器。

本次競賽由龍華科大企管系主辦,而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為了落實學生專案管理學習於實務活動中,於競賽活動中,委由該系二年B班學生組成專案團隊,進行各項規劃與內容的執行,而得到參賽隊伍的一致好評,使活動於一片掌聲與祝賀聲中圓滿落幕。

圖說:龍華科技大學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共同舉辦「第五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研究所組簡報實況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