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職場贏家就是你!龍華傑出校友邱昌其董事長返校談生涯規劃成功心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職場贏家就是你!龍華傑出校友邱昌其董事長返校談生涯規劃成功心法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邱昌其董事長返校分享創業經驗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邱昌其董事長返校分享創業經驗
現場情形
現場情形
龍華科大學生積極向邱董事長請教生涯規劃之方向
龍華科大學生積極向邱董事長請教生涯規劃之方向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517 14:04:16)龍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日前邀請該校傑出校友、台灣知識庫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邱昌其董事長蒞校擔任兩場職場倫理專題講座,講題為「生涯規劃的成功心法」及「職場贏家就是你」,分別由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主持講座,慕名前來聽講的師生每場逾300人。

邱董事長分享他在龍華科大求學經歷,隨後又以半工半讀方式創辦大碩集團,並以此提醒同學做好生涯規劃的重要性。邱董事長提及,我們要先確立「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遠颺」的人生目標與願景,然後「規劃學習地圖,打造核心競爭力」,這份學習地圖,包括課內的大學、研究所,以及課外的語言、專業證照、終身學習的內容等。有了競爭力,再配合由「恆心+毅力+紀律」組合的「執行力」,就是「生涯規劃的成功心法」。

如何成為「職場贏家」?邱董事長分享,首先要做好「情緒管理」與「時間管理」,再全盤地了解問題,進而思考提出解決的辦法,以「系統性思考」作為指導,並配合「持續學習」與「執行力」。更重要的是,要「用老闆的角度與心態工作」,例如積極認真向老闆討論事情,了解上司的思維模式與工作期許,學習換個角度,站在老闆的立場思考,最後職場贏家將是你!

最後邱董事長以「奮鬥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態度決定高度,格局決定結局」勉勵與會同學。

圖說:龍華科大傑出校友邱昌其董事長返校分享創業經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