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環保能源趨勢 龍華科大進行核能及風力發電廠校外觀摩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環保能源趨勢 龍華科大進行核能及風力發電廠校外觀摩

(特別感謝:工程學院)
龍華科大師生於核電二廠展示館前合影
龍華科大師生於核電二廠展示館前合影
龍華科大師生於風力發電場內合影
龍華科大師生於風力發電場內合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511 11:25:33)隨著工業科技快速發展,能源短缺問題日益嚴重,龍華科大極重視能源人才之培育,並配合「龍華科技大學核工學程之實施與核工人才培訓」,開設「核工學程」,提供相關課程訓練與定期舉辦參訪活動,希能培育核工專業人才。

該校工程學院宋大崙老師及美國俄亥俄楊格城州立大學的交換教師Andy Chang,於日前帶領學生參觀核能二廠展示館及萬里風力發電廠,實地了解核能電廠運作與發電過程及風力發電設備與原理。核能燃料資源豐富,少量的核燃料即可以供應大量的能量,加上低汙染之特點,逐漸被開發利用;而風力發電,則利用空氣流動產生的動能,藉由風車將動能轉化成電力,過程中不會製造任何廢氣、廢水、廢熱或其他污染,十分環保。

面對能源日漸耗竭的問題,傳統發電方式已不足以應付地球龐大的使用需求,該校積極從事能源的相關研究,加強學生理論與實務經驗外,多次舉辦核電廠參訪活動,使學生實地了解核能電廠運作及風力發電過程,藉此更加深入了解能源未來趨勢及走向。

此次觀摹,學生表示對於能源產生更進一步的認識,並於實地參訪後,對於風力與核能發電,皆獲致具體的認識。

圖說:龍華科大師生於核電二廠展示館前合影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