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應天華校友回饋母校成立圓夢基金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應天華校友回饋母校成立圓夢基金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10 10:39:41)應天華先生為龍華科技大學第四屆機械系學生,現為美國I/O Control’s創辦人兼總裁。其感念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培育之恩情,並回饋母校鼓勵支持學弟妹們勇於追求夢想理念,積極鼓勵學生勇於追求夢想目標的理念,成立「龍華科技大學應天華校友XO (Extraordinary)圓夢基金」。

應天華校友(右)參訪龍華科技大學貴重儀器中心,由該中心劉沖明主任陪同解說
應天華校友(右)參訪龍華科技大學貴重儀器中心,由該中心劉沖明主任陪同解說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右)與應天華校友(左)合影,圖中飛機為當年應天華先生自行研製之「龍翔號」飛機
龍華科大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右)與應天華校友(左)合影,圖中飛機為當年應天華先生自行研製之「龍翔號」飛機

應先生年少不喜死K書本,惟熱愛航空設計事業,夢想自行研製飛機終有起飛的一天,當年在孫法民創辦人全力支持之下戮力研發,終於在民國六十七年完成自行設計的螺旋槳飛機,長四公尺,寬七‧五公尺,最高可爬升二○○○呎,飛行速度每小時一○○哩,持續航程可達一小時三十分鐘。應先生選擇了當時甫完工不久的高速公路苗栗銅鑼段進行試飛,實驗順利完成,並於當年第六任總統就職日,作為獻禮。應先生的故事啟示所有師生,教育不能只從學術表現做判斷,應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勇敢逐夢,即使是工程系學生夢想日後成為台灣的莎士比亞,只要有想法,並提出計畫與執行步驟,就有可能申請到圓夢基金,當然也就有希望完成夢想,進而邁向燦爛成功的人生。

該基金會鼓勵學生作夢、築夢落實,以即將入學或在學學生為獎助對象,不以學業成績為絕對考核要素,獎勵具獨特思維、勇於追求夢想、不限領域、具大格局的學生。並分別就「圓夢計劃」申請及「獎金」二方面提供補助,「圓夢計畫」的補助內容非僅限於所學專業領域之表現,更鼓勵申請人在非所學領域中勇於創意發想及追求,申請人必須清楚掌握夢想目標及創意構想之具體內容,並對申請人未來生涯規劃或發展之影響說明,重視實踐步驟、期程規劃與預期成果。另外學校學生參加國內外校際比賽成績優異者,按比賽性質及競爭性,經審議後給予獎金獎勵,且經審查委員會認定為特殊優異學生者,每年頒發黑天鵝獎乙名,每年最高補助總金額為新台幣300萬元。

「圓夢計畫」獲基金補助者,於計畫執行期間必須定期向審查委員會提出進度報告,並得視需要協調校內相關單位給予必要之協助,期使學生具備創新思考與踏實築夢。應先生於事業有成之際,慷慨捐贈成立基金,典範可欽。

照片說明:應天華校友(右)參訪龍華科技大學貴重儀器中心,由該中心劉沖明主任陪同解說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