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蒞校分享跨國教育合作經驗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蒞校分享跨國教育合作經驗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09 16:57:53)龍華科技大學第一屆電子系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於3月9日蒞校進行國際教育經驗分享,並與該校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及該校重要一級主管同仁對話,進行教育交流與分享。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分享跨國教育合作經驗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分享跨國教育合作經驗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左)與該校葛自祥校長(中)林如貞副校長座談合影
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左)與該校葛自祥校長(中)林如貞副校長座談合影

孫明明博士為心理學專家、著名心理學家及心理測驗專家,領有美國核准之心理醫師執照,曾於美國麻州監獄青少年犯罪預防中心擔任犯罪行為糾正及心理測驗專家,現為中國長江商學院教授,心理學與諮商輔導等相關領域著作豐富。

孫博士近年於中國大陸發展,對於中國教育生態與市場知之甚詳,除分析中國市場前景與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並就台灣當前少子化嚴重問題提出省思,認為未來應朝向遠距教學與虛擬大學方向邁進,積極整合各校資源,開發課程與各種學分班,強化遠距教學的活潑、豐富性,並聚焦於獨特的辦學特色,重點強項的建立,跨學齡的學習,綠色教育議題的重視,另強調辦學應朝向多元化發展,同時對於學生多元才能與自我天賦予以重視培育,並給予更寬廣的發展空間,於當前國際化與少子化的衝擊下,提供另一種思惟。

該校葛自祥校長與林如貞副校長對於教育合作與交流積極重視,本次座談對於各類型招生、學分班的建立及兩岸教育合作、市場的開發等提供多面向的思惟,期使龍華科大走向更多元精緻之發展方向。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傑出校友孫明明博士分享跨國教育合作經驗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