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教學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舉辦教學研討會

(特別感謝:教務處)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於教學研討會中進行專題演說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於教學研討會中進行專題演說
龍華科技大學林如貞副校長於教學研討會中進行專題演說
龍華科技大學林如貞副校長於教學研討會中進行專題演說
楊安渡教務長業務工作報告
楊安渡教務長業務工作報告
座談會分組討論情形
座談會分組討論情形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04 16:10:21)龍華科技大學為提升學習成效,促進教學卓越,以培育優質之人才,於日前舉辦教學研討會,該校葛自祥校長與林如貞副校長及全校教師與會,並頒發97年教學優良教師及優良導師獎。

葛自祥校長就當前全球所面臨少子化衝擊引發高等教育之隱憂提出精闢見解,以「迎向『高教海嘯』,我們準備好了沒?」為主題進行報告。提出辦學品質與學生競爭力是辦學不可或缺之條件,因此特別推動學校四大發展特色:職場倫理、創新創意創業、專案管理、企業實習等,以建構學校品牌,同時鼓勵同仁積極創造積效,如競爭型計畫、學生競賽、產學計畫、專利、技轉、學生創業、企業實習、專業特色……等,以期創造更佳之績效,另外應積極加強學校行銷,思考「學生在那裏?」同時建立二個願景,第一是建立品牌永續經營,第二是建立精緻綠色校園,品牌的建立方能使學校永續經營,使業界愛用該校畢業並具有品質保證之學生;而龍華科大土地開發因坡地受限,如何建構符合環保之精緻綠色校園,使龍華擁有如花園般的校園,充份運用後山生態資源,結合課程與學生服務,成為生態特區,最後期許全體龍華人應有三種態度:「格局要大、熱情要足、品質要高」,以極積態度回應時代,並深切呼籲行動應從自我做起,以「WE ARE READY」期許大家齊力一心,迎向卓越。

林如貞副校長接著致詞,提出面對2010新的一年,期許大家共同努力,積極展現更好成果,為龍華的成長貢獻心力,提出四大願景目標,分別為:開發生源、實踐四大特色、爭取評鑑一等、推動綠色校園。開發生源從招生與留生二個面向談起,龍華近來更是積極主動拜訪外界,與高中職策略聯盟,拜訪企業、學校、補習班,尋求開擴各種管道,而老師們的努力,共同為龍華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皆感動於心。留住學生方向,亦是重要的努力方向,特別是境外生的部分,獨自離鄉背景至異國求學,語言環境不同,生活各方向特別需要關懷與照顧,期使學校教師們加以關心提供協助。而實踐龍華四大特色是在目前高教百家競鳴的激烈競爭中,突顯學校特色,以謀求永續發展之契機。推動綠色校園是當前全球之趨勢,如何節能減碳,運用太陽能源、雨水回收、電梯節能管制等等皆是目前該校積極努力的方向,期使龍華人人具備環境素養,愛惜並積極回收各項資源進行再利用,使學校與環境皆能永續生存發展。

隨後各行政單位主管進行業務報告,就各項業務發展與執行成效加以說明,研討績效如何提昇,以提供學生優質卓越的學習環境,會後由各院系所進行分組座談,藉由分組討論以激盪創新發展各種巧思。

照片說明: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於教學研討會中進行專題演說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