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邀請輔仁大學林思伶副校長蒞校進行教學系統設計專題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邀請輔仁大學林思伶副校長蒞校進行教學系統設計專題講座

(特別感謝:教學發展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28 14:05:00)龍華科技大學為積極提昇教師教學品質,增進教學成效,於12月上旬舉辦教師專業成長系列活動,邀請輔仁大學林思伶副校長蒞校進行「教學系統設計」專題講座。由該校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辦理,人科學院李守誠院長主持,主要探討系統化教學設計對教師從事教學活動之影響,藉以強化教師教與學相關知能,進而增進教師專業素養。

輔仁大學林思伶副校長至龍華科大進行教學系統設計專題演講
輔仁大學林思伶副校長至龍華科大進行教學系統設計專題演講
與會教師熱烈參與情形
與會教師熱烈參與情形

林副校長首先提出教師之不可取代性在於師生互動關係與創造學生學習的溫度,其次深入探討教師、學生與教材之相互關係,提出此三者間之共同經驗愈多則愈能產生共鳴,因此教師之教學應建立在學生的先備知識基礎上,方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教學效果。而藉由系統化教學設計活動將可達到上述教學之目的,林副校長同時舉出多項教學設計理論與實例做為參考,強調「分析、設計、發展、執行、評估」五大步驟,使教師瞭解教學設計之步驟並能靈活運用於教學實務上。

林副校長更提出多項與教師切身相關之實例為說明,見解精闢、演講內容深入人心,現場反應熱烈、互動頻繁,最後以即席問答之方式結束本場演講,畫下完美的句點,與會教師皆稱獲益良多。

照片說明:輔仁大學林思伶副校長至龍華科大進行教學系統設計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