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企管系邀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陳明輝先生蒞校專題演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企管系邀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陳明輝先生蒞校專題演講

(特別感謝:企業管理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25 09:49:41)龍華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鑑於學生未來將面對多元變遷的職場環境,於日前舉辦就業專精授課,邀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陳明輝先生蒞校就「文化創意產業的加值應用」進行專題演講。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陳明輝先生至龍華科大就「文化創意產業的加值應用」發表專題演講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陳明輝先生至龍華科大就「文化創意產業的加值應用」發表專題演講
現場聽講情形
現場聽講情形

本專題演講針對文化創意產業加值應用基本知識進行說明,內容包括各種不同文化創意研發過程與加值案例分享及如何提高傳統文化應用於實用產品以提高其附加價值,充分瞭解創意設計思維與行銷功能之結合,讓學生實地瞭解文化創意設計與實務之應用,進而掌握創意研發關鍵因素。

演講過程中,陳明輝研究員列舉多件案例並以投影片及大量圖示為說明,針對不同文化特色商品的加值應用及其相關基本概念與差異特性加以分析,並以台灣成功的文化創意商品案例為主軸,說明文化元素與意象如何經由各種加值應用方式以提升其附加價值。

會後學生心得表示:「此課程大幅提升對於業界文化創意設計與應用之認知,並就文化創意設計與應用之要領提出明確概念,於學生創造力與發展相關課程之學習產生正面積極之效果」。

照片說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資深研究員陳明輝先生至龍華科大就「文化創意產業的加值應用」發表專題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