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2009IPMA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研討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2009IPMA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研討會」

(特別感謝:企業管理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22 14:26:59)龍華科大鑑於時代多元變遷,管理能力越受重視,然而如何落實管理於實務中尚待努力,因此該校企業管理系與台灣專案管理學會共同舉辦「2009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研討會」,藉由產、官、學、研彼此以實際案例經驗交流,透過案例分享與專題演講促進專案管理知識體系與管理架構之發展,也提供對於專案管理有興趣之企業與學生深入認識專案管理在應用上的廣度與深度。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2009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研討會」上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2009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研討會」上致詞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認證講座張展諺講座演講「專案管理建立的核心競爭力」專題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認證講座張展諺講座演講「專案管理建立的核心競爭力」專題
創聯資訊科技公司總經理李祥棟先生進行「異業結盟專案規劃」專題演講
創聯資訊科技公司總經理李祥棟先生進行「異業結盟專案規劃」專題演講
百加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林崇仁先生進行「協同專案管理」專題演講
百加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林崇仁先生進行「協同專案管理」專題演講
國立臺北護理學院蔡維河博士主持企業實務座談,議題為「專案管理實務應用趨勢」
國立臺北護理學院蔡維河博士主持企業實務座談,議題為「專案管理實務應用趨勢」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詞並介紹與會來賓,感謝產學各界的傾力協助,藉此次研討會,期使專案管理理論與實務結合,積極提升企業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能力。

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認證講座張展諺講座致詞表示:「感謝龍華科大對於專案管理學會的支持與厚愛,該校不但對於專案管理實務推動不遺餘力,並與專案管理學會保持良好的互動,基於以上努力所發展出成果,讓各技職院校欽羨不已。此次能與龍華科大共同舉辦研討會倍感榮幸,並期透過經驗分享及案例探討,皆能獲致豐富之收穫,也預祝今日研討會圓滿成功。」

研討會首場由台灣專案管理學會認證講座張展諺先生主講「專案管理建立的核心競爭力」,從「WHY?不可不知的專案思維」談起,並就專案管理的團隊發展、專案管理知識體系、主題與目標的思考、專案管理個案分析進行探究與說明。

臺北護理學院蔡維河博士主持企業實務綜合座談,由創聯資訊科技公司李祥棟總經理主講「異業結盟專案規劃」,從結盟廠商設備開始談起,並分享實務案例,強調專案管理於產業界中漸受重視,分享自創公司運用專案管理於實務上成功之經驗,接著就專案管理流程可行性進行分析,進而討論專案發起、專案規劃、人力與一般資源規劃分析、風險與利基分析、品質溝通製造訓練安全等方面之規劃、並就專案執行與控制及組織專案管理成熟度進行實務分析與說明。

百加資通股份有限公司林崇仁專案經理主講「協同專案管理」,林經理首先舉以企業案例說明,並歸納出實際案例的共性,為多人作業、有許多資訊的分享、討論與交換,並且依據不同的使用者而有不同的權限限制。接著提出協同專案管理的困難點,為企業專案管理的概念方才成形,而每家企業專案管理流程與需求不同,不容易找到完全適用的平台。繼而就專案協同作業的效益進行分享,為專案管理為集中控制、資料分析與整理之整合、專案經理人溝通時間的減少、專案經驗具有傳承之機制等優勢。接著就專案協同作業提出解決之方案為PMIS,PMIS乃是專案資訊發佈與協同的平台,通常依據某一特定的專案管理標準而開發,不同產業,則PMIS需求亦不同,因此建立一套好的PMIS應以適合該企業專案運作的系統,而非一套包山包海的系統。

接著進行座談會,主題為「專案管理實務應用趨勢」,與談人為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蔡維河博士、長庚技術學院趙學忻博士、國防大學劉振興博士,討論目前專案管理於各產業實務應用之趨勢。

下午由第四屆IPMA全國大學院校專案管理實作競賽得講學生進行實作分享,分為大學組與研究所組二組。大學組第一名為陸軍軍官學校,題目為「單兵多任務戰鬥武器系統構型設計專案」,由張鵬祥博士指導,林祖浩、蔡銘啟、董川聖、宋仁芳、郭晉愷等五位學生參與;第二名為龍華科技大學,題目為「2009愛戀希臘.情定北海岸婚禮企劃專案」,由阮耀弘與陳榮輝博士指導,洪心韻、黎雅惠、李竣程、陳依純、陳右宗等五位學生參與;第三名為龍華科技大學,題目為「大手牽小手把愛傳下去服務學習專案」,由陳榮輝、阮耀弘博士指導,田馨雅、張凱萍、鍾旻君、李佳佩、歐雅惠、楊靜羽等六位學生參與。

研究所組由第一名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題目為「大淡水藝術家地圖案」,由謝顒丞、賀秋白博士指導,林耕儀、陳凱盈、毛苑如、趙莉郡等四位學生參與;第二名為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題目為「畢業SHOW花」,由歐陽彥晶博士指導,洪儀君、蕭柏威、黃尹珊、詹景文、許*築等五位學生參與;第三名為龍華科技大學,題目為「自行車防盜系統研發專案」,由林如貞、陳元和博士指導,劉士猷、林淑美、游世任、林猷翔等四位學生參與。

該場研討會邀請多位學者與業界專家蒞臨,進行經驗交流,結合理論基礎與實務應用議題之探究成果豐碩,且為未來專案管理方法更加多元應用於實務上作努力。該場研討會內容精采豐富,活動於一片掌聲中,圓滿落幕。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2009專案管理實務應用研討會」上致詞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