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

(特別感謝:財務金融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8 08:56:08)龍華科大鑑於理財為今日社會大眾生活中重大課題,培養理財意識有助於人生未來的發展,特別重視培育學生理財方面知識,除開設相關課程外,並於每學年度上學期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現場情形之一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現場情形之一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獎同學上台領獎情形
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現場情形之二

理財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內涵,處於今日經濟週流高度進步社會中,維持一個家庭的生活經濟愈顯困難,除最基本的奉養長輩、生育、養育、教育子女、及買車、購屋外,其餘如家庭日用品、親子旅遊,及退休後之生涯經營與規劃等,不論處於哪個階段,哪種生活要求,都必須仰賴財務經濟以實踐之,因此,做好理財規劃、儲備必要的經濟能力,將是現代人必修的理財課題。

本次競賽共有115位同學參與,特別邀請南山人壽敦煌通訊處林淑君經理、石政平襄理及財金系劉亦欣老師擔任評審。希望透過比賽的方式訓練學生學以致用,並藉由本項競賽增進學生榮譽感,提昇理財規劃之能力。

參賽學生表示,經過此次財富智商競賽,可收理論與實務印證之效,而業界評審所提供之意見,更可增進畢業後進入職場之準備。

圖說:龍華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財富智商學習競賽」現場情形之一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