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資管系榮獲2009年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第三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資管系榮獲2009年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第三名

(特別恭賀本校資管系參賽得獎學生,為:黃佩瑜、余鎧雯、黃小芸、潘怡潔、童燕苹、陳靖涵等六位學生,指導老師為林德芬老師)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5 15:46:56)龍華科大資管系林德芬老師及專題製作學生黃佩瑜、余鎧雯、黃小芸、潘怡潔、童燕苹、陳靖涵等六位學生參與「2009年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從激烈初賽複賽到決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名佳績。中華電信為推動加值軟體之開發並帶動數位內容產業之發展,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競賽,期於活動中吸引大量電信加值服務人才之關注,以投入電信加值軟體開發與應用,從而帶動數位內容產業之蓬勃發展。

龍華科大資管系同學參加2009年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榮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資管系同學參加2009年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榮獲第三名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獎同學上台領獎情形
龍華科大資管系獲獎同學上台領獎情形

傳統的拼磚畫作,需到一般拼磚店面才能創作,且拼貼之後無法再修改,該研發專題改變一般傳統拼磚模式,以架設網站的方式,設計繪圖畫板讓使用者輕易繪出自己所需之圖片,再依拼磚模式畫板模擬拼磚作品,或上傳圖片經過剖析轉換,傳回使用者網頁,輕鬆提供使用者隨性創作。

該校得獎作品系統主要功能包含:藝術作品專區、馬賽克磁磚、馬賽克介紹、馬賽克教學、購物系統、系統管理、會員區、討論區等功能。創作著重於提供任何人經由網際網路隨意創作,經由網路上傳照片、圖畫,即可立即轉換成拼磚畫,亦可將作品儲存至商城販賣,使用者能夠在拼磚藝術的創作中感到樂趣及成就。其次,設有網誌讓使用者分享拼磚時的心情及常見的相簿、留言板等,也可將繪圖模式畫板或圖檔剖析完成的作品儲存至藝術作品專區。該系統主要特色有以下七點:
第一、在網頁中經由畫板設計圖樣或載入圖檔及照片,使用HTTP傳送圖檔至後端做剖析,再傳回網頁,網頁呈現編輯模式,讓使用者可以更改圖片內容及顏色,更改期間以AJAX技術,把更改內容座標及圖點顏色傳回伺服器,再以相對照的磁磚以Pixel儲存圖片於伺服器中。
第二、為防止使用者創作作品遭到侵權之可能性,提供懷疑處理之機制,當此作品使用的磁磚與某作品的相似度高達80%時,將不能上架販售。
第三、藝術賞析部落格可透過邀請好友功能寄出作品給好友,讓好友可以上網購買或欣賞作品以達到行銷作品及磁磚的功能。圖檔剖析功能提供將照片或者是圖片,經過伺服器剖析後所呈現,是利用一顆顆磁磚拼成的圖片。
第四、繪圖畫板:可隨意在此畫板上創作,儲存後經過伺服器剖析轉換為拼磚畫板模式模擬作品。
第五、拼磚模式畫板:使用JavaScript技術模擬置放磁磚時的感覺,可任意自由創作。
第六、藝術作品專區:提供使用者將剖析完成的作品,放置此區供大家瀏覽欣賞,隨後也可選擇回畫板上修改、刪除等等功能,也可選擇將作品上架至商城販賣。
第七、邀請好友:可透過此功能將隱藏的作品寄出給好友。

該校指導老師林德芬表示,未來除將繼續努力激發學生創意,研究發展更優異的創新服務外,也將繼續努力深化該領域之人才培養,並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不斷努力爭取榮譽,以培育該領域專業人才為期許,結合理論與實務,期以發揮最大效益為目標。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資管系同學參加2009年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榮獲第三名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