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資管系參加「2009第14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榮獲產業實務組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資管系參加「2009第14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榮獲產業實務組第一名

(特別恭賀本校資管系參賽得獎學生,為:鄭儀凡、莊明芳、楊書瑜、何俊德、褚芳瑜、羅季紜
、陳宛貞等七位同學, 指導老師為資管系劉家熙老師及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梁志雄老師)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5 15:20:37)龍華科技大學資管系師生參加2009第14屆「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製作專題「二十四“笑”手機遊戲」榮獲資管專題類產業實務組第一名。該競賽全國大專校院報名總隊數高達71校239隊,於11月27日完成初賽,共有196隊進入決賽,於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決賽。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上台領獎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上台領獎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獲獎現場留影(一)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獲獎現場留影(一)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獲獎現場留影(二)
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獲獎現場留影(二)

該校資管系參賽者為鄭儀凡、莊明芳、楊書瑜、何俊德、褚芳瑜、羅季紜、陳宛貞等七位同學,指導老師為資管系劉家熙老師及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梁志雄老師。該專題開發出全世界首款提倡孝道品格之「二十四“笑”手機遊戲」,主要著眼於發展出「寓教於樂」功能之手機遊戲,並結合教育部積極推動台灣有品運動,委託設計與品德教育相關的「有品電玩」。該團隊選擇全球三分之一以上人數所耳熟能詳的二十四孝故事為腳本,開發出扼虎救父、恣蚊飽血、懷橘遺親、取鹿奉親、臥冰求鯉、聞雷泣墓等六款手機遊戲,該遊戲以活潑趣味的方式呈現寓言故事,使玩家在遊戲的過程中,學習如何孝順父母,並藉以拉近親子關係。該六款手機遊戲可說是國內首度利用傳統文化素材,所開發完成的「有品電玩」手機遊戲。

該專題研究團隊表示,未來除將繼續努力精進,期以六款手機遊戲產品早日進入市場外,並將開發其餘二十四孝故事或有關品德教育的趣味遊戲,讓「有品電玩」不只是一個理想,而是成為未來遊戲市場的主流。

照片說明:指導老師與參賽同學上台領獎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