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為外藉學生舉辦中文學習讀書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為外藉學生舉辦中文學習讀書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30 12:23:34)龍華科大為提升外籍生中文能力,該校副校長林如貞老師每週固定主持讀書會,黃斐馨老師義務協助,進行中文學習與交流,藉由反覆複習方式,提供學生練習中文環境,讓外籍學生更容易融入華語生活之中,進而提升在台灣的學習成效。

龍華科大外藉生中文學習讀書會大合照,前排左四為該校副校長林如貞女士
龍華科大外藉生中文學習讀書會大合照,前排左四為該校副校長林如貞女士
龍華科大副校長林如貞老師主持中文學習讀書會
龍華科大副校長林如貞老師主持中文學習讀書會
特色小吃之介紹,落實生活化語言學習
特色小吃之介紹,落實生活化語言學習
外藉生發表心得感言
外藉生發表心得感言
中文學習讀書會上課情形
中文學習讀書會上課情形

為使該校外籍生熟悉本國文化進而產生認同感,林如貞老師協同黃斐馨老師於假日舉辦多次校外教學,提供外籍生實地學習之機會,期使學生能於快樂學習中,體驗中華文化之美。日前特別安排學生前往桃園極富歷史文化意義之景點進行校外教學,如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大溪老街、大溪橋、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等景點,品嚐當地美食名產。並協同課程回顧校外教學活動,藉著不斷複習,加強學生對中華文化之了解與認同,將華語學習落實於生活中。

校內課程輔以照片圖說與多媒體等生動活潑教材,以生活化方式進行語言學習,過程中學生互動熱烈,學習興趣極高,並於活動結束前,分享學習心得,每位外籍生熱切回應該行程中最喜歡的地方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經過數週的互動教學,同學對中文學習的興趣更加熱切,林如貞老師考慮外籍學生群聚性習慣,學生於上課學習中文外,平日並未積極主動與台灣學生互動交流,故學習速度緩慢,為使學生有較多的機會學習,特別安排每週至少三次以上聚會,以幫助外藉生適應生活並落實生活語言教育,鼓勵學生於課堂學習外,多與台灣學生交流,該校並積極為外籍生尋找接待家庭,期使學生受到更多的關懷照顧。

照片說明:龍華科大外藉生中文學習讀書會大合照,前排左四為該校副校長林如貞女士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