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迎接光啟高中附設幼稚園小朋友「登門搗蛋」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迎接光啟高中附設幼稚園小朋友「登門搗蛋」

(特別感謝:課指組、羅浮群、吉他社、攝影社及相關協助單位)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02 14:29:14)萬聖節前一天(10月30日)光啟綜合高中附設幼稚園小朋友到龍華科大「登門搗蛋」,慶祝萬聖節來臨。

龍華科大童子軍社團「羅浮群」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小朋友們於星型廣場唱歌跳舞,現場氣氛活絡熱鬧
龍華科大童子軍社團「羅浮群」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小朋友們於星型廣場唱歌跳舞,現場氣氛活絡熱鬧
「Trick or treat!」光啟高中附設幼稚園小朋友登門來搗蛋
「Trick or treat!」光啟高中附設幼稚園小朋友登門來搗蛋
搗蛋小朋友領糖果與蓋上通行章作為記念
搗蛋小朋友領糖果與蓋上通行章作為記念
教育部技職司陳明印司長開幕致詞。由左至右為:教育部鄭秀貞科長、盧世坤委員、陳明印司長、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教育部朱多銘一等文化秘書、文教處吳亞君研究員
搗蛋小朋友與龍華科大職員合照,充滿歡樂過節氣氛

不同於歡樂氣氛濃厚的聖誕節與復活節,據說萬聖節源於不列顛凱爾特人傳統節日,他們認為夏天結束於10月31日,這一天也是冬天的開始,所以是一年中的重要節日,傳說這一天是地獄之門大開,各種惡魔與死去的人靈魂於世間遊蕩出沒,類似於中華文化農曆七月之鬼節。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後來為天主教所吸收與重新詮釋。

現今歐美國家於萬聖節前夕,滿街可見四處亂竄的小小巫婆、吸血鬼、南瓜精靈等,挨家挨戶大喊:「Trick or Treat!」,或是進行南瓜大戰與變裝遊行,此風現已流傳於台灣。為了讓小朋友體會異國的文化,並促進校際交流,光啟綜合高中附設幼稚園園長及老師帶著46位活潑可愛的小朋友至龍華科大拜訪搗蛋!

為迎接每位小貴客,龍華科大童子軍社團「羅浮群」的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小朋友們於星型廣場唱歌跳舞,現場氣氛活絡熱鬧,隨後小朋友們分為5小隊,整齊的隊伍前進該校法民大樓各行政單位、圖書館、推廣教育中心,每個行政處室教職員為迎接每位小朋友,早已備妥糖果,熱烈歡迎。

小朋友各個精心打扮,穿著各式各樣的服裝,有可愛的天使、糖果仙女、白雪公主、精靈、超人、可怕的巫婆、鹹蛋超人、貓女、南瓜惡魔…等,分為五個小隊由老師及領隊的大哥哥、大姊姊依序帶至各個行政處室拜訪,大喊:「惡魔來了,不給糖就搗亂!」、「Trick or treat!」該校教職員紛紛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發給每個來搗蛋的小驕客,為小朋友們蓋上紀念章,校園中充滿歡樂的過節氣氛!

圖說:龍華科大童子軍社團「羅浮群」大哥哥大姐姐帶著小朋友們於星型廣場唱歌跳舞,現場氣氛活絡熱鬧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