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邀請麗台科技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進行「產品設計與夾治具」演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邀請麗台科技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進行「產品設計與夾治具」演講

(特別感謝:機械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26 16:55:59)龍華科技大學機械系為強化學生實務經驗,並配合教育部「98-99教學卓越計畫—就業專精」之理念與目標,邀請產業專家麗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蒞校演講。

麗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進行「產品設計與夾治具」演講
麗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進行「產品設計與夾治具」演講
麗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進行「產品設計與夾治具」演講
龍華科大學生聽講情形

此場講座主題為「產品設計與夾治具」(分為二場進行),於10月19日舉行第一場講座,就產業界生產過程中所應用到的夾治具設計以及相關產品設計實務經驗分享給上課師生,並提供現場技術諮詢,期望同學能將「鑽模夾具設計」理論與實務結合,達到就業專精的目的。

本次課程提供同學進入產業界應具備的生產思維,說明實務上遇見的困難以及克服方式,教導同學將「鑽模夾具設計」理論與實務做結合,提升專業能力。

此場演講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理論由淺入深說明,依序介紹:夾具的定義與功能、依金屬切削方式之不同區分之夾具、切削外之夾具、優良夾具應具備之條件、治具的定義、夾治具的設計目的、什麼人需要夾治具、夾治具規劃、假設性問題、夾治具與產品的關連、新產品開發流程、品質觀念的進展。顏永增副理繼而分享豐富的實務經驗,如:各種夾治具實例介紹與設計概念分析、電路板檢測夾治具、手機PCB全功能檢測夾治具、雙邊打PIN夾治具、塑膠件融合夾治具、台灣三住MISUMI、五軸CNC、五軸CNC夾治具。

顏永增副理以淺白的方式,結合理論與實務進行說明,內容豐富且實用,聽講者獲益良多。

圖說:麗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計部顏永增副理進行「產品設計與夾治具」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