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所與機械工程系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認證實地訪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所與機械工程系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認證實地訪評

(特別感謝:電子工程系所、機械工程系及相關行政單位之協助配合)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15 15:06:18)龍華科技大學對於學校工程教育品質極為重視,故積極申請辦理工程教育認證,於10月13日接受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實地訪評。該學會為非營利之社會團體,成立宗旨為研究及推廣工程與科技教育,並促進完善之學術團體。主要工作項目為推動與執行國內工程教育認證,並取得 IEET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認證資格,與國際接軌。

工程教育學會認證訪視龍華科大簡報情形
工程教育學會認證訪視龍華科大簡報情形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致詞
與會人士專心聽講情形

工程認證完全是自願性的工作,參與認證對系所的實質效益即為IEET認證的四大特色:「成果導向、持續改進、產學互動、國際接軌」,凡通過IEET認證之系所,稱為「通過認證」系所,獲頒由IEET核發之書面證明,每六年須進行週期性審查,目前申請IEET認證之系所數約佔全體四年制、工程領域學系的七成,目前國內尚無任何一系所完全通過IEET認證(有效年限為六年)。

龍華科大此次受訪之系所為電子工程系所與機械工程學系,假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行校務簡報,並至工程學院會議室舉行主管簡報與訪談,該校接受訪談對象有電子工程系與機械工程系主任、全體教師、界業代表各5名、學生各20名。

該校期望藉由工程教育認證的過程,思考學校教學方法的改良與目標的修正,並透過委員訪視後所提供之意見,改善教學品質,提升學生進入職場之競爭能力。由於此項計畫將參考學生畢業後就職能力指標,因此為學系找出教學上的盲點進而釐清問題,不斷的以教學、回饋的方式進行教學改善,因此學系的教學內容與方針將可調整到最佳的狀況,進而達到提昇教學品質與國際接軌、培養具國際競爭力之學生,並提高學校之國際知名度,增加畢業生就業發展機會之目標。

訪視末了,認證委員依據檢視之文卷資料、軟硬體設備,並與受認證系所、校友、業界代表、學生訪談之結果,完成離校意見書以提供意見,使符合業界需求與社會潮流,該校承諾接受訪視委員意見,即起檢討改善,期許能夠不斷改進並培育專業優質之產業人材。

照片說明:工程教育學會認證訪視龍華科大簡報情形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