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參加「2009年東京電玩展」 獲中外媒體關注並達成多項學術交流成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參加「2009年東京電玩展」 獲中外媒體關注並達成多項學術交流成果

(特別感謝: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01 18:19:55)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下,外貿協會連續第7度組團參加於今年9月24日假日本幕張展覽館隆重登場的「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並首次整合資源辦理論壇及造勢宣傳等加值活動,期提高我國企業在大廠雲集的國際展覽中的能見度,擴大爭取商機。

本屆共徵集雷爵、唯晶、戲典、樂陞、億啟、智樂堂、孕龍、富達通、遊戲產業振興會以及龍華科技大學等10家電玩相關軟硬體業者、協會及學校參與展出。其中龍華科技大學因產品屬性,另於「進階手機與PC區」5-N45參與展出,其餘業者則不約而同以MMORPG於台灣館展示,遊戲類型涵蓋了2D、2.5D、3D視覺影像,風格也各異其趣。

值得注意的是,唯一的學術機構-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參加「2009年東京電玩展」成果豐碩、大放異彩,除獲中外媒體關注,並達成多項學術交流成果。

這次參展與該校育成中心廠商「藝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Art & Mobile Entertainment)」合作,推出兩款iphone遊戲--Party Magic與Smile 24及多款Flash Lite行動遊戲,展覽期間分別獲得美國”Girl Gamer”網路媒體公司錄影採訪、加拿大Apple Stone公司攝影採訪、國內”電玩快打”節目錄影採訪與”巴哈姆特”網站之攝影採訪及專欄報導。更重要的是,Party Magic此項行動遊戲產品,獲得日本Apple公司青睞,若此項iphone遊戲在Apple Store上市,該公司願意協助此產品在日本行銷。

除了獲得上述中外媒體關注外,龍華科技大學本次參展之遊戲也有多家日本廠商表達代理意願,該校並與多家日本大學教授與學生達到學術交流之目的。其中在日本數位內容界具崇高地位之東京大學馬場教授、Digital Hollywood大學高橋教授、太田情報商科專門學校內山先生、與日本電子專門學校深山副校長等皆親自到該校攤位進行交流與試玩參展作品,同時洽談未來雙方持續交流之方式。

因此,今年龍華科技大學雖然首次參與「東京電玩展」展示作品,在推動國際合作與交流方面—無論是產學合作國際化之推展與產學合作產品之國際行銷,皆達成多方面效果,成功地將技職教育成果推展至國際舞台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