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辦理職場倫理專題系列講座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辦理職場倫理專題系列講座

(特別感謝:通識教育中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29 16:48:00)龍華科技大學為提昇學生倫理思考與涵養,因應未來多元社會及職場變遷,並配合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精進全人教育及職場倫理計畫」之教育理念與目標,98學年度第一學期舉辦四場職場倫理專題系列講座,首場特別邀請到現任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秘書長、前監察委員、消基會董事長李伸一先生蒞臨該校,講題為「落實職場倫理,掌握成功契機」;此次講座由該校葛校長主持,共有305位師生全程參與。

消基會董事長李伸一先生龍華科大演講
消基會董事長李伸一先生龍華科大演講

講演進行中,李老師向台下同學解說職場倫理的內涵,並提出許多例證及觀念,另外也分享他自己的心路歷程,培養學生正確的職場倫理觀念。李老師說:「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不是沒道理的,想要成就事業的老闆或董事長,大都會採用『責任感與負責心極強的人』來幫他做事,而『職場倫理』就是貫穿責任感與負責心極強的理念,特別是對於一個將要進入職場的人絕對會是一個很大的幫助。簡單的說,『職場倫理』可廣泛運用在自己所處的工作、職務,及其職場上的同事、下屬、上司等等。」最後,李老師提出以下幾點勉勵同學:「1、從利他的角度出發,以達成利己的目的。2、因需要而要,不要因想要而要。3、以智慧做事,以慈悲待人。4、每個人遵守本分,在自己崗位上負責任、盡義務。5、凡事逆向思考、正面解讀。6、心存感恩的心。7、不用在乎人家怎麼談論你,重要的是做好該做的事。8、要先負責任、盡義務,才能享權利。9、責任心要擔起來,執著心應放下來。10、成功時要有失敗的準備,下坡時要做上坡的準備。」

本系列講座的第二場將邀請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前彰化縣長、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黃石城先生,主講「道德教育與職場倫理」,時間訂於98年10月2日星期五上午8:30,假該校演藝廳舉行,歡迎各界人士共同參與。

圖片說明:消基會董事長李伸一先生龍華科大演講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