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首度參加「2009年東京電玩展」備受矚目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首度參加「2009年東京電玩展」備受矚目

(特別感謝: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14 12:11:03)東京電玩展(Tokyo Game Show)為亞洲最大的電腦娛樂展覽,每年吸引10餘萬參訪人潮,為我國廠商進軍日本電玩市場及放眼國際市場的重要交易平台。今(2009)年訂於9月24日至27日在日本幕張國際展覽館舉行,主辦單位以「遊戲是活力(Game, it’s so energetic!)」為展出主題,希望透過具體豐富創意、精彩故事及嶄新表現的遊戲,提振因全球不景氣而失去的活力。備受矚目
展覽為期4天,仍維持前兩天為業者參觀日,後兩天則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本次展覽並規劃6個不同主題的展區,包括「一般展示」、「遊戲學校區」、「兒童區」、「販售區」、「商業解決方案區」及新設置的「進階手機與PC區(Advanced Mobile & PC)」。其中「進階手機與PC區」,以日益交融的手機與 PC 平台為主題,除既有的手機遊戲外,同時展出進階網路功能智慧型手機的數位內容、PC線上遊戲、以及小型PC與周邊設備等軟硬體等。

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下,外貿協會自2003年起籌組國家館參加東京電玩展,歷年來總是在該展國外展區占據最大的空間,足見台灣遊戲廠商有多麼重視日本的遊戲市場。今年(2009)是連續第7度組團參展,並整合資源辦理論壇及造勢宣傳等加值活動,期提高我國企業在大廠雲集的國際展覽中的能見度,擴大爭取商機。

本屆台灣館位於5-N32,依然是東京電玩展最大的海外參展國,10家參展廠商分別為雷爵、唯晶、戲典、樂陞、億啟、智樂堂、孕龍、富達通、遊戲產業振興會以及龍華科技大學等電玩相關軟硬體業者及學校。龍華科技大學則因產品屬性,另於「進階手機與PC區」5-N45參與展出。
除了電玩遊戲周邊硬體、研究遊戲設計相關的大學科系、以及推展遊戲產業的公會團體外,今年參展的遊戲研發廠商不約而同地都挑選了MMORPG參與展示,而且遊戲類型涵蓋了2D、2.5D、3D視覺影像,風格也各異其趣。誠摯歡迎大家一探精益求精的台灣網路遊戲:

MMORPG競相爭鳴億啟數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暌違2年,再次參展的億啟數位娛樂,以其核心網路技術與堅強研發陣容,成功將《曙光2:元氣特攻隊》(Holy Beast Online)及《精靈樂章》(Grand Fantasia Online)推向至台灣、香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北美以及中國等國家。其中,《精靈樂章》是一款結合角色扮演與養成的網路遊戲,遊戲中可以擁有多個可愛精靈,並加以培育成長,還可與之交談、佈置精靈小屋。今年5月正式在日本推出後,頗受日本玩家好評,更在日本知名遊戲網站OnlineGamer(http://www.onlinegamer.jp)拿到熱門遊戲第二名的佳績!目前許多國外廠商,包括美、韓都在積極洽談代理權中。戲典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參展的戲典娛樂,解決了電腦桌面最大的效能問題,讓玩家可以流暢地在桌面玩《桌面寵物Online》(Desktop Pet Online),這是一款結合了角色扮演、寵物飼養、經營遊戲及社群連結的MMORPG,同時還能進行其他的電腦作業而不受影響。不同於大部分充滿打鬥與毀滅性的MMORPG,《桌面寵物Online》創造一個成長、培養、合作、發展與建設等開心互動及正面情緒的快樂夢幻世界,除了一般MMORPG常有的遊戲系統外,更加強連結社群的各種系統,不僅可以直接從遊戲連結到其他玩家的部落格,甚至可以直接將遊戲中的寵物拖曳到任何即時通對話視窗中,將寵物傳送給對方,對方就可以在他的桌面上與這隻寵物互動。雷爵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京電玩展常客的雷爵網絡,此次不僅帶著去年已經亮相過的《萬王之王3》(King of Kings III),還有3D回合制的MMORPG《Funtasy Online》。以諸神傳說奇幻色彩為表象,描寫交錯複雜人性糾葛的《萬王之王3》,挾著經濟部GAME STAR評選為2008年度整體表現最優秀遊戲作品的肯定,目前在中國大陸、港澳、星馬泰、歐盟等地已完成授權,並積極針對當地玩家族群特色及喜好進行微調,加強遊戲在地化。星馬地區中文版本已於5月正式上市,達到萬人同時在線的目標;而港澳地區會員人數則在穩定增加中。英文版預計今年年底於海外上市,下一步將朝美國、日本、韓國等市場邁進。
唯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連續4年參展的唯晶科技,此次採用3D渲染與2D手繪相結合的先進技術,開

2D橫向格鬥MMORPG《聖女之歌Online》(Heroine AnthemOnline),另一個則是帶有東方奇門遁甲狂想的《Project C》。 在兩岸三地乃至東南亞地區享有盛譽的《聖女之歌》單機系列,曾以美輪美奐的原畫和極具震撼的唯美動畫CG,在國內外眾多評比中屢獲大獎。《聖女之歌Online》則是延續輝煌之作,在原畫和配樂方面,再度邀請到國際級大師的加盟,玩家可以親自體驗來自網路版的超A級震撼!《Project C》則架構於神秘東方,充滿泛東方奇門遁甲的狂想風格,將角色與場景魅力帶到一個真實與詭譎不可分辨的氛圍中。

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業遊戲開發商樂陞科技,擁有與主流市場品質等齊的開發實力與市場表現。自2000年成立至今,已成功開發出橫越多項平台上的遊戲產品,其PSP平台的《Bounty Hounds》,更榮獲2007年台北國際電玩展GameStar專家評鑑為最佳遊樂器遊戲殊榮。此次樂陞科技展出的《Bounty Hounds Online》,主要是針對18~30歲勇於挑戰新鮮、愛好驚險刺激動作畫面的男性所開發的3D SF MMORPG。最大的特色就是玩家可以利用各類裝備和武器,搭配可變形的機械寵物,在宇宙中與各種外星生物激戰。類似這種科幻類型的MMORPG目前極為少見,而其優越的畫面表現、淋漓痛快的即時戰鬥系統、直覺式的簡單操作、以及豐富的遊戲內容,勢必將再次在展場中造成話題,吸引日本及國外玩家的注意。

智樂堂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集合跨國際研發精英組成的智樂堂網路,不僅獨立研發出從2.5D及3D線上遊戲引擎,甚至整合製作符合各國文化題材的線上遊戲,並設計多國語文版本,打破平台間藩籬,橫跨個人電腦及電視遊樂器的平台技術,加上網頁遊戲設計的實力,智樂堂展現了其躋身亞洲線上遊戲研發廠商行列的實力。此次展出的《飄邈之旅》(Xenjo Online),以3D華麗擬真畫風結合東方道家修煉的精髓,並融入西方科幻文化的魔幻元素,於「2008年新加坡GCA」首次展出,立即吸引歐美、東南亞甚至中東及俄羅斯營運商的極大興趣。而以自行研發的2.5D引擎所開發,以越南古代歷史為背景的《大越傳奇》(Legend of Dai Viet),則敘述著越南人最熟悉的神話故事,處處都是南洋風情。
在一片MMORPG中,台灣館還有兩家專司遊戲周邊的硬體製造廠商─富達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達通科技著眼於遊戲周邊的充電器,此次展出的有Wi08搖桿充電器、iPhone充電器、Wii無接點充電器等。去年也參展的孕龍科技,致力於開發各遊戲主機及PC的周邊控制設備,並專精於無線周邊產品,舉凡Wii、PS3、XBOX360周邊系列一應俱全。除了持續研究光槍應用於「新世代遊戲設備」外,今年孕龍科技還特別展出了開發初期的《Shooting Land》,這是一款專為裸視3D LCD螢幕開發的立體射擊遊戲,以趣味射擊的方式,讓玩家享受3D立體螢幕的影像深遠及凸出的視覺效果。
此次台灣館中,非營利組織-「遊戲產業振興會」首度參與展出,該會以促進會員了解、增進公私情誼、凝聚產業力量及創造共榮的產業環境為宗旨,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共同投入遊戲產業的技術研發、應用、人才培育及市場的推廣,並希望擴大與國際間遊戲產業相關公協會的交流與合作。
而台灣第一個以「遊戲」命名的大學科系─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科學發展系,今年也首度參展。該校自2001年即致力於行動遊戲與行動應用程式的研究,並與其育成中心藝動國際(Art and Mobile Entertainment)合作,在iPhone、Flash Lite 和Gphone等不同平台上,已推出不少相對應的行動遊戲,成果相當豐碩。

另?協助台灣品牌廠商拓展日本電玩市場,今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首次委託外貿協會於東京電玩展辦理聯合行銷活動,邀請了樂陞、雷爵、智樂堂及曜越等4家台灣品牌業者共襄盛舉,於展覽第二天(9月25日)11時至12時,假展場第1館Event stage現場辦理造勢宣傳活動,期吸引買主及媒體聚焦台灣品牌產品。當日下午2時15分於大會論壇(TGS Forum),外貿協會特別規劃2小時的台灣電玩產業Forum,邀請遊戲產業振興會理事長許金龍先生以及樂陞、曜越2家公司的技術專家,介紹台灣電玩產業發展及台灣電玩產業相關新產品技術發表,推廣台灣品牌揚名日本!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