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大手攜小手 一起向前走」認養災區同名國小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大手攜小手 一起向前走」認養災區同名國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31 17:17:52)龍華科技大學於日前假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接待室,舉行「莫拉克風災」送愛捐贈儀式,由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與紅十字總會陳士魁秘書長共同主持,並邀請南投縣教育處國教科魯信註科長及隆華國民小學張主任參加,首先由龍華科技大學葛校長捐贈紅十字總會100萬元,由陳秘書長代表接受。接著捐贈南投縣信義村隆華國小100萬元,協助該校順利開學及重建,希望發揮「大手牽小手」的功能,讓教育界的大愛精神永遠流傳。

龍華科技大學由葛自祥校長(左二)代表捐助一百萬元賑助南投縣信義村隆華國小,由南投縣教育處魯信註科長(右二)及該校張主任(右一)代表接受.
龍華科技大學由葛自祥校長(左二)代表捐助一百萬元賑助南投縣信義村隆華國小,由南投縣教育處魯信註科長(右二)及該校張主任(右一)代表接受
龍華科技大學由葛自祥校長(右)代表捐贈壹百萬元賑助八八水災,由紅十字會秘書長陳世魁先生(左)代表接受
龍華科技大學由葛自祥校長(右)代表捐贈壹百萬元賑助八八水災,由紅十字會秘書長陳世魁先生(左)代表接受

紅十字總會陳秘書長致詞時表示,感謝龍華科大的義舉,也肯定龍華科大的帶頭效應,紅十字總會一定會謹慎利用每一筆善款,去幫助最需要幫助的家庭及機關,目前紅十字會已經與法鼓山、佛光山、張榮發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多個慈善機構合作,大家達成協議,不分彼此、不爭功勞,統籌運用捐款,保證一定盡最大的力量完成災區的重建工作,也一定會協助龍華國小完成重建。
南投縣教育處魯科長代表李縣長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協助,並代表李縣長致贈龍華科大感謝狀,由衷感謝龍華科大的義舉與捐款,同時也希望相關機關能儘速解決校地選擇問題,早日完成校園重建,屆時將邀請紅十字總會的及龍華科大參與校園完工後的剪綵活動,接受全校師生的謝意。

葛校長在致詞時也表示,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後,造成眾多百姓死傷及多處家園的損毀,為近百年來最為嚴重的水災!龍華科技大學孫董事長道亨及全體董事們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日前於董事會中通過提撥新台幣200萬元,做為賑災捐款,以協助災區之復原。並決定以新台幣100萬元捐贈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另以新台幣100萬元辦理校園送愛災區攜手計畫,直接認養災區小學,捐助本次災情最嚴重又與龍華同音之「隆華」國民小學,協助該校校園重建及幫助家中受創嚴重之學生,給予最實質的幫助,將捐款經費發揮最大效益,並期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號召全國大專校院一同參與認養災區小學的行動。

誰都不願家逢不幸及痛失親人,但這次災難也正好能教育台灣的下一代,不僅要重視山林保育,也要在發生災難時能發揮同胞愛來熱心幫助受困的人;龍華科技大學除了金錢的投入賑災,這些年來也推動「藍鵲計畫」,持續關心偏遠地區學童學習及生活,今年也贈送30台電腦到桃園縣高義國小,更利用假日由志工社團至偏遠山區實施山地服務,從事電腦維修、課業輔導及網路教學的服務,本次莫拉克風災災後更能投入約30名學生直接到屏東林邊「學習服務」,協助災區環境清潔、校園消毒的復原服務工作,培養學生「學以致用」的未來競爭契機。葛校長更勉勵這群長期投入災區學校復原工作的同學,感謝他們的付出,因為學校只能教授知識與技能,而服務態度及真誠才是未來職場的決勝點,這些條件就是要靠青年用愛、用心去體驗及實作。

龍華科技大學葛校長亦呼籲每一所大學認養一所災區或偏遠國中小學,或是發動大專生「每月捐10元」的活動,整合起來就是一筆可觀的經費,來幫助偏遠地區的孩童,讓「大手伴小手 溫暖你的手」、「大手攜小手 一起向前走」,也要借重大學志工學生的手與熱情,加快災區校園復原速度,葛校長並強調龍華科大這次行動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將更要擴大到每一位學生均要具有學習服務的付出,要讓人間有情、台灣有愛,台灣才一定會更好。

照片說明:龍華科技大學捐助一百萬元賑助南投縣信義村隆華國小由南投縣教育處魯信註科長(右二)及該校張主任(右一)代表接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