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積極關懷風災學生及災後重建工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積極關懷風災學生及災後重建工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25 13:41:52) 8月8日莫拉克颱風災重創南台灣後,造成人員及多處家園的損毀,已證實為近百年來,最為嚴重的水災!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及全體老師非常關心身處中南部學生的情形,在第一時間即指示成立「莫拉克颱風受災學生就學安全服務站」,若有同學家中遭受風(水)災的影響,造成生活、經濟困拮或有就學困難時,可至學務處生輔組(或軍訓室)所設之就學安全服務站尋求協助,學校將全力予以援助,關懷風災區學生情況,給予最大心靈支持。

由於適值暑期,學生均在假期中,唯恐其中有學生已遭受災害或可能前往山區度假旅遊失聯,是否均平安?卻無法得知。龍華科技大學透過系統清查災區187名學生平安狀況?並透過「給老師的一封信」要求每一位導師就班級通訊資料進行聯繫,關懷與詢問災區學生是否需要學校援助,所幸經調查僅有2名學生家中遭淹水受創,除已主動協助學生辦理相關政府補助申請,同時亦提供學校對災區學生的急難救助與相關經費減免,使學生安心就學,落實教育部「一個都不能少」的政策。

基於莫拉克颱風對中南部地區及偏遠山區校園造成重大災害,龍華科技大學孫董事長及全體董事更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勉勵全校師生發揚「勤、敬、誠、樸」之校風,以實際行動救助災區學生,藉以培養學生學習關懷弱勢、圓融謙和、饒富人文之優良情操,特核撥新台幣200萬元經費供學校認養災區小學,辦理「88水災」校園送愛攜手計畫,協助本次水災最嚴重之南投縣立隆華國民小學校園重建及助學家中受創嚴重之學生,給予最實質的幫助,並組織有效率、有經驗的校園復原團隊,持續志願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協助受災學校教職員工於開學前,完成校園環境整理及消毒工作,以利學校順利開學,並完成復校工作,該校亦將考慮未來比照教育部「繁星計畫」,給予偏遠山區及災區學生從優入學方案。

家園遭逢不幸是誰都不願所見,只有振作才能掌握蛻變的契機,龍華科技大學這群7年級的孩子,平日及利用學校的「藍鵲計畫」至偏遠山區服務,本次水災後更能讓學生有機會直接獲得「學習服務」的機會,為同胞及災區小朋友從事機械維修(含水電)、 電腦維護、 環境清潔、 校園消毒、復原需求評估調查、課業輔導及心理輔導的服務,營造「學以致用」未來競爭契機,葛校長更勉勵這群將長期投入災區學校復原工作的同學,感謝他們的付出,一定要用心服務,因為學校只能教授知識與技能,服務態度及真誠才是未來職場的決勝點,這些條件就是要靠青年用愛、用心去體驗。

龍華科技大學葛校長亦呼籲每一所大學認養一所災區國中小學,讓「大手伴小手 溫暖你的手」、「大手攜小手 一起向前走」,加快災區校園復原速度,讓人間有情、台灣有愛,台灣一定會更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