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2-12-12


▌公告內容

2024《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 龍華科大蟬聯私立科大龍頭

公告單位| Published by 秘書室
公告日期| Date 2024/2/26 下午 04:47:08
公告類別| Category
聯絡資訊| Contact Info 李強生,分機(ext.):2012
電子郵件| E-mail
相關網址| Related Link 無(No Related Links)
活動日期| Activities Day ~
公告內容| Content
113學年度學測成績即將於2月27日開放查詢,《遠見》今日公布「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Top 30排行榜最新結果,龍華科技大學再度蟬聯私立科大第一名榮耀;該校今年初亦榮獲天下《Cheers》「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私立科大第一名、第五度蟬聯全國私立科大龍頭;同時第七度入選《Cheers》2024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調查Top 20,僅次於成功大學,蟬聯全國大學第二名,展現卓越的辦學實力。
    
由於學以致用已成為社會各界衡量大學辦學品質,並愈發重視企業界反饋,因此《遠見》及《Cheers》等媒體調查結果就成為準大學生選擇學校時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而優質科大獲得產業重視與認同,近年來更吸引許多普高生憑學測成績申請龍華科大,提前掌握產業趨勢並培養職場競爭力。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面臨國內少子化及統測報考人數下降趨勢,什麼科系都有的綜合大學,容易失去特色及競爭力。龍華科大妥善運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整體發展獎勵補助經費及自有資金,持續投入優化師資設備及校園環境,人才培育則聚焦於建置多元智慧實作場域平台,強化跨域技術整合,發展優勢特色與產學緊密鏈結。
    
近年來,配合政府推動5+2創新產業發展政策,龍華科大擁有「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及「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3座教育部補助共3億餘元的類產線實作基地,加上半導體元件製程及封裝檢測各類實驗室等特色場域,透過實作基地及場域,將基地建立的實務技術與研發量能,提供廠商設計製造一體化服務,並為產業培育優質人才,讓學子對焦產業需求,致力成為不僅台灣最好,更為亞洲最好的電子產業領域實務人才培育大學。
    
該校工程學院除擁有3座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並建置「深耕高端加工技術暨智慧機械類產線場域」、「連結亞洲·矽谷之跨域智慧物聯網創新實作教室」、「機器人拋光研磨研發中心」,以及經濟部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天線設計工程師」、「機器人工程師」、「物聯網工程師」等術科考場;管理學院則建置「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應用示範場域」、「國際市場開發專業教室」;人設學院建置「互動科技(VR/AR/MR)技術服務中心」、「文創時尚人才培育暨產學研發中心」。
    
葛校長指出,龍華科大在101年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以模組化課程設計,把學生在大學最後一年課程,轉化為銜接企業的第一年培訓,加上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處,周遭有超過十個工業區,課程接地氣、實習機會多,畢業生普獲企業青睞。該校許多學生在實習時,薪資即高於勞動部公布大學畢業生月薪,畢業後獲企業留用且認列實習年資,待遇更是水漲船高,百萬年薪不是夢。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創校已逾半世紀,將持續追求卓越,堅守務實致用,深耕智慧製造、AI、IoT、雲端計算、大數據、XR(AR/VR/MR)等應用科技與服務,強化學生跨領域所需知識技能,培養成為未來社會最夯人才,達成「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目標。
附件下載| Attachment

 202402261647072024《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 龍華科大蟬聯私立科大龍頭-1.jpg
 202402261647072024《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 龍華科大蟬聯私立科大龍頭-2.jpg
 202402261647072024《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 龍華科大蟬聯私立科大龍頭-3.jpg

備註| Remarks

回上一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