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全球資訊網:::最新消息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2-12-12


▌公告內容

108-1 教育部補助「弱勢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

公告單位| Published by [學]生輔組
公告日期| Date 2019/9/11 下午 12:42:16
公告類別| Category 行政公告
聯絡資訊| Contact Info 蘇先生,分機(ext.):3312
電子郵件| E-mail
相關網址| Related Link 無(No Related Links)
活動日期| Activities Day ~
公告內容| Content
教育部修正現行「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於「住宿優惠」項目,增加「學生校外住宿租
金補貼」措施,其內容如下:

受理時間:9月16日起至10月18日止 每週一至五 上午9點至下午4點

(一)申請對象:
  1、符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之學生。
  2、已於校內住宿或入住學校所承租之住宿地點者,不得提出申請。
  3、延長修業、已取得專科以上教育階段之學位再行修讀同級學位,同時修讀二以上同級學位者,除就讀學士後學系外,不得重複申請補貼。
  4、已請領其他與本計畫性質相當之住宿補貼,或已在他校請領校外住宿租金補貼者,不得重複申請。
  5、學生不得向直系親屬承租住宅,該住宅所有權人亦不得為學生之直系親屬
     (含學生或配偶之父母、養父母或祖父母)。

(二)補助金額:補貼學生於學校、分校、分部或實習地點(相鄰)縣市校外住宿之租金。
考量學生租賃地所在縣市租金水準的不同,每人每月補貼1,200 元至1,800 元租金,以「月」為
單位。當月份居住天數未達1 個月,以一個月計算。
補貼期間,上學期為8 月至隔年1 月、下學為2 月至7 月,每學期以補助6 個月為原則。

(三)學生申請時應備妥學生校外住宿租金補貼申請書(至生輔組索取)、租賃契約影本(參考附件)、
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等文件(參考附件)。

附件一、學生房屋租賃契約參考範本。附件二、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參考範本。

承租人(學生)申請建物登記第二類謄本之方式
(一)線上申請:請至「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辦理。
網址: https://ep.land.nat.gov.tw/Home/SNEpaperKind
(二)至各地政事務所臨櫃申請
(三)使用7-11、OK、萊爾富及全家四大超商多功能事務機,持自然人憑證即可申領第二類謄本。
(四)申請規費:每張20 元。(超商申領謄本另須酌收手續費及列印費)
附件下載| Attachment 無附件(No Attachment Download)

 
 
 

備註| Remarks

回上一頁 分享到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