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有關職涯發展常見問題彙整

同學,如果你有生涯決定或就業問題,歡迎到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尋求職涯輔導唷!!
建議先瞭解並澄清轉系的動機與目的,瞭解轉系是否能解決目前問題與困境。如欲申請轉系,須先了解欲轉入學系的申請條件,此份資料由教務處註冊組提供,並依教務處轉系流程辦理。如果感到迷惘、不確定性很高,建議請教系上師長,或職涯輔導老師談談。
建議同學先瞭解欲工讀的動機與需求,並以不影響課業成績為前提。若需工讀,則機會包括校內及校外;校內請向有關單位申請;校外工讀建議由同學、親友、師長陪同前往瞭解環境與工作內容,或詢問本中心可能會在求職或工讀中遇到的情況,切記勿掉落求職陷阱,確保有關自己的權利、義務及職頁安全需知等。
建議同學課餘時間能投入社團或課外活動中,或主動擔任幹部,培養人際關係與互動能力,促進自我覺察並發展自我潛能,主動發掘興趣、投入學習;如果有工讀機會,不妨把握與社會互動的時機,增加社會觀與工作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