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業務簡介

班級業務介紹及相關配合事項

歡迎您!加入導師服務的行列

這是一份榮耀、也是一份責任、更是種承擔,因為一班有5、60位大孩子,每個孩子都有其特點,要協助孩子們在龍華歲月裡認識自己、成長自己、平安生活、認真求學,需要付出您相當的時間及心力,為協助您熟悉導師的相關職責,謹做下列提醒:

A.填寫相關表件資料

  1. 學生輔導紀錄~
    於導師工作線上系統內有學生基本資料、相片,請您與學生的輔導概況摘要填寫於系統中,每學年將由學務處統計晤談次數,以了解導師與學生晤談情形。
  2. 審閱班會紀錄~
    學藝股長將會紀錄班會召開情形並於班會紀錄線上系統登錄,請您核示。
    學藝股長班會紀錄線上系統操作說明.pdf
  3. 期末學生操行成績評給~
    生活輔導組於期末會請各位導師針對該班學生操行成 績進行評分。
  4. 期末班級幹部申請獎勵~
    生活輔導組於期末會請各位導師針對該班班級幹部予以記功、嘉獎。

B.出席相關會議

  1. 導師會議~~
    準時參加導師會議,如不克參加者需向人事室請假。
  2. 導師知能會議
    準時參加導師會議,如不克參加者需向人事室請假。

C.輔導服務活動

  1. 定期召開班會~
    依規定每週需召開班會,但期中(末)考前一週及當週不需召開班會。
  2. 約談、輔導班級學生(包括轉學生、復學生、期中成績1/2、2/3 學生、嚴重缺曠……等)~
  3. 督促辦理師生活動~
    每學期需辦理師生活動(包含座談會、討論會、讀書會、郊遊、聯誼、烤肉、音樂會等)及演講活動(本校教學、行政單位舉辦之各類演講活動)至少各1次。

★導師工作線上系統操作手冊說明★

  1. 導師工作線上系統操作手冊[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