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龍華諮商中心簡介

不開心的事、生氣的事、煩人的事...想與人分享的事...想說卻又不知道怎麼說的事...雜七雜八的事...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隨時歡迎您,來聊聊你想聊的事...一個幫助你自我瞭解、自我成長的地方在學生活動中心 U303。

諮商中心辦口室大門口

我們的服務內容有

  1. 個別諮商:有親切專業的老師在溫馨的環境中陪您自我認識,解決問題。
  2. 團體輔導:針對情感關係、生涯規劃、自我成長等主題辦理小團體輔導活動。
  3. 心理測驗:以個人或團體方式進行,包括有人格、興趣、性向、人際關係等方面測驗工具,協助增進自我了解。
  4. 職涯規劃輔導及相關活動辦理。
  5. 辦理各類心理衛生推廣活動:每學期透過演講、座談、小團體輔導、影片欣賞等方式,辦理兩性關係、人際關係、生涯規劃等主題輔導活動,以增進學生心理衛生相關知能。
  6. 諮詢服務:可以經由電話或是網路獲取輔導心理相關的知識。如: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學習,情感,情緒與壓力等問題。
  7. 班級座談:透過座談方式,協助同學增進心理衛生觀念。
  8. 培訓「心園工作坊」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