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總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3-11-20


▌關於高教深耕計畫-分項計畫二-發展優勢特色,強化產學鏈結

本校連續6 年獲教育部補助典範科技 大學計畫、技職再造之設備更新計畫及高 教深耕計畫,在深耕多項應用技術及建置 與產業同步的高階設備(如五軸加工機、 高階3D 列印設備及表面黏著技術製程設 備等)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基礎。除與產 業鏈結合作培育實務人才外,在產學合作 金額及技術移轉金額亦大幅成長。
本計畫之計畫目標為培育創新 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產業跨領域整合技術服務。因此,除為產業培育優秀 之實務人才外,提供產業創新技術服務,以協助其升級發展,亦為重要之目標。
本校在既有優勢設備資源下,提供類工業4.0 智慧製造實作場域。除可 與產業合作運用該等場域進行小量多樣客製化研發生產及培育產業所需優質 實務人才外,並可運用建置該等智慧製造場域所得之卓越跨域技術整合能量及 經驗,輔導鄰近中小企業進行單機或產線智慧化之轉型升級,擴大產學合作之 成效,使本校成為區域產業之最佳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