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總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3-11-20


▌高教深耕計畫-分項計畫一-落實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

 

本校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多項全校性計畫之落實推動下,在教學創新 及品保機制上,已奠定良好之基礎,學生之學習表現亦有卓越之成效;學生參與校外競賽獲獎人次亦大幅成長。 104 人力銀行每月公佈之各校畢業生薪資資料亦顯示,本校畢業生平均薪資高 於其它私立典範科技大學畢業生。
本校學生以就業為主,升學為輔,故人才培育主要針對產業之人才需求, 除培養學生良好之工作態度外,在專業上須加強與產業對接。因此,本校於103 年起推動「創新性人才培育系統」,其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低 年級)著重相關產業所需人才基本素養(包括工作態度、團隊合作、溝通表達、 問題解決、資訊應用、職場英語及創意思考等);第二階段(高年級)則聚焦 特定企業人才技能需求,鼓勵學生於高年級時參與合作企業之「訂單式就業學 程」及「產業學院計畫學程」,培養關鍵性企業所需專業實務技能,並與企業 實習結合,達成畢業即就業,順利上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