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照片

龍華科大獲高教深耕1.47億高額獎勵 蟬聯北台灣私立科大第一

教育部公布112年技專校院高教深耕計畫經費審查核配結果,龍華科技大學獎勵金額連續6年成長,今年榮獲1億4,795萬元,不僅每年均獲得逾1億元,較去年更大幅成長1,642萬餘元,蟬聯台中以北地區私立科大第一!證明學校堅守務實致用,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培養學子未來職場黃金競爭力的辦學績效..

照片

龍華科大半導體產業趨勢展望論壇 探討產業發展與人才培育

因應台灣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在未來AI、5G、IoT、車用以及高效能元件等產業高速發展下,將持續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成長,國內半導體廠商近年人才需求殷切。龍華科技大學半導體工程系於5月22日特別舉辦「半導體產業趨勢展望與人才培育論壇」,邀集台大、成大、中山、台科大、國研院等學者專家,分享半導體相關新..

照片

龍華科大偕12家產業協會 成立行銷暨跨境商務產學人才培育聯盟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將於今年8月、112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5月18日與台灣微軟、富邦人壽、大潤發流通事業、三商家購、東騰股份有限公司、碩隆精密工業、鉅門工業、通產工業、樂淘淘創意、臺灣維固股份有限公司、雲育鏈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社團法人台灣電子商務暨創業聯誼協會等12家產業..

[TOP]
新聞傳真/News  
照片

全國技專生實務專題競賽 龍華科大5作品入圍榮獲3大獎

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柯莉蓁師生團隊,以「全民〝保齡〞動起來-可攜、可拆組擬真保齡球裝置」作品,勇奪護理與幼保群第1名;資訊管理系陳佳莉、林為中師生團隊的「非(揮)贏(銀)不可-高爾槌球互動系統」作品,榮獲管理群第3名佳績..

照片

龍華GaiaBit毛焦點攜手北科大 再獲教部「U-start」50萬創業補助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Gaiabit毛焦點」學生團隊,繼日前獲得教育部創業實戰模擬平臺補助新台幣10萬元後,經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提案,團隊再度通過教育部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評選,獲得新台幣50萬元資金補助,朝創業之路繼續邁進..

照片

2023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 龍華科大觀休系學子奪12大獎

綠色旅遊領域盛會、2023全國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團隊,由系上郭政易、陳曉偉老師指導,憑藉優秀的創意和技巧,從91組優秀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二名、第三名及10組佳作共12個獎項,充分展現師生團隊在觀光休閒旅遊規畫及數位影視創作的雄厚實力,令人驚艷..

照片

龍華科大五專生傅茜筠 全大運女子鉛球「銀」得勝利

由教育部主辦的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日前圓滿閉幕,龍華科技大學化材系五專部三年級傅茜筠同學,在田徑一般比賽項目技壓群雌,勇奪全國大專女子組銀牌的佳績,表現非常優異。為發展我國大專校院競技運動風氣,提高運動技術水準,培育優秀運動員,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日前在中原大學盛大舉行..

[TOP]
校園徵才/Wanted  

就業及本校工讀機會查詢(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職涯發展網站)

[TOP]
專欄/Special Column  

網路直播、短片分享等著作權相關問題之說明

在數位科技發達的現代,智慧型手機及相關行動裝置日益普及,幾乎人人都有機會利用各種數位科技進行創作,並能夠隨時隨地利用網際網路,將正在發生的情境分享給家人、朋友甚至社會大眾。其中,透過手機或數位通訊器材於網路平台進行現場影像與音樂之傳輸..

【個資法即時通】個資法條文及相關解釋

國家發展委員會「個資法條文及相關解釋」上線,有關個資法最新相關函釋資訊,將直接登載於該區,以供各界參考。

[TOP]
常用英文/useful expressions  

This calls for celebrating! 該慶祝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