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大代誌/Issue  
龍華科大與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見證,共同簽訂MOU,強化產學合作助臺商拓展市場。
龍華科大與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見證,共同簽訂MOU,強化產學合作助臺商拓展市場。

龍華科大攜手非洲臺灣商會 強化產學合作助臺商拓展市場

文/圖 黃仲麟
為協助臺灣企業到非洲深耕並拓展海外教育,培育優質實務人才,1月3日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見證下,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與龍華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期能共創雙贏,深化非洲臺商與國內優質技職校院產學及人才交流互惠合作。

當天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游萬豐、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世總暨非總名譽總會長吳松柏、非總總會長簡湧杰、非總副總會長林政良、奈及利亞臺商代表非總理事李寶珠、非總臺商代表僑務促進委員李雋齊、臺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黃華民及常務理事周艾頻等人皆受邀共同出席見證。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示,非常樂見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與龍華科大簽署MOU,今日臺商在海外發展面對轉型升級,透過龍華科大培育的人才,不僅能協助臺商解決人才和技術問題,成為挹注臺商的關鍵力量,尤其龍華科大的資源豐沛,臺商與龍華攜手合作,將能夠進一步展開產學交流,可讓臺商更具競爭力,在全球茁壯發展。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該校聚焦院系特色,積極致力國際化,今年境外生人數已達1560人,為全國技職校院之冠。

2022年的產學合作金額亦高達3億3千餘萬元,辦學績效非常優異。龍華科大辦學理念強調2不2要,就是要替企業培養專業人才、要替企業解決問題。歡迎臺商和產業界出考題,龍華科大亦將持續秉持務實致用的精神,培養跨領域、符合國際產業發展脈絡的技職人才,為臺商解決實務問題,共同提高產學合作能量。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促進海外教育交流及產業人才培育項目,運用該校各項優質先進資源及豐沛的硏發技術能量,提供各類客製化實務與線上課程,能夠為海外台商企業培育技術實務人才。

期待藉由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鏈結臺灣產業與海外臺商的產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人才和技術能量,協助非洲臺商開拓更廣大的市場,同時也為臺灣的外交盡一分民間力量。

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簡湧杰則對與龍華科大合作感到非常開心。他表示,童委員長2022年7月底赴非洲訪視時,發現當地市場深具發展潛力,而臺商對人才需求相當殷切,因此便積極促成非洲臺商聯總與國內科技大學進行產學技術與交流合作。未來非總將嚴格把關,照護遠赴非洲的青年學子,並期許非總與國內科技大學能媒合出更多產學合作成果。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促進海外教育交流及產業人才培育,為海外台商企業培育技術實務人才。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近年來積極促進海外教育交流及產業人才培育,為海外台商企業培育技術實務人才。
龍華科大協助海外臺商轉型升級,並解決人才和技術問題,成為挹注臺商關鍵力量。
龍華科大協助海外臺商轉型升級,並解決人才和技術問題,成為挹注臺商關鍵力量。
[回電子報首頁]